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國家禽7天禁宰 超市賣場庫存僅4天


發佈時間:2017/02/16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16 20:14
圖/TVBS
圖/TVBS

全國家禽7天禁宰 雞農無奈:措手不及

農委會為了防止禽流感,突然宣布全國禁止宰殺及運送家禽7天,範圍包括土雞、鴨,鵝、但白肉雞不再此限制內,不過這也衝擊不少雞鴨鵝餐廳和養殖業者,雞農忙著把雞裝上車,無奈表示政策太突然,真的有點措手不及,專家也預估這波禁宰令,恐怕會讓供應量出現問題。

 



雞農們雙手拎著雞,來回接力方式忙著把雞給送上車,為了防止禽流感,農委會決定從17日開始,7天全國禁止宰殺和運送家禽。

養雞業者林錦騰:「很臨時,所以我們這回業者都是措手不及,對於這種臨時的措施,我們雞農感到非常無奈。」
 

雞農無奈措手不及,要趕在12點前出車,目前台灣已經確定,有6個H5N6高病原禽流感案例,而且中南部各地都有通報代驗案例,嘉義還發現有人棄置40袋死鴨鵝屍體,嫌犯已經落網,農委會確定實施禁宰令,範圍包括土雞、鴨、鵝,至於白肉雞、一日齡雛雞不在禁止範圍,但限定條件必須室內養殖,而且不能外移縣市,只能從禽場直接送往屠宰場宰殺。

防檢局局長黃昌:「如果不在這個時間點,把它有效的阻斷的話,那很可能一直往外擴散去。」

鵝肉業者林麗香:「這樣損失滿大的,因為這個是主菜阿!」

禁宰令下,專賣雞鴨鵝餐飲業者叫苦連天,鵝肉業者表示一天至少影響2、30隻,對中小型業者像是便當店雞排,可能來不及臨時搶貨,至於連鎖型薑母鴨店,冷凍存量夠暫時影響不大,各大賣場超市目前庫存夠支應4天,但現在改為7天,得確認供應量是否足夠。

連鎖薑母鴨業者楊先生:「因為我們都有安全的存量,適逢我們薑母鴨的淡季,所以對我們不會有影響。」

禁宰令影響大,天數長達7天,家禽越養越大超出屠宰量能,消費端可能因為供應不足造成搶購,農委會突襲式宣布禁宰令,打亂家禽業者的步調,也讓餐飲業、家庭主婦反應上都措手不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委會#禽流感#禁宰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371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