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人最大?男慢跑闖燈挨撞 騎士責任大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16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16 18:38

高雄鼓山青泉街口發生一起車禍意外,一名慢跑男子突然闖紅燈穿越馬路,造成左轉騎士反應不及撞上,2人重摔在地,沒想到闖紅燈的行人,卻理直氣壯的嗆說我在慢跑,似乎不覺得自己有錯,而一般民眾則認為是慢跑者的問題,但結果卻出乎意料,因為行人享有絕對路權,機車騎士恐怕要負上較大責任。


 

機車騎士左轉行經斑馬線前,一名男子突然闖了出來,騎士反應不及直接撞上,只見行人被撞飛,翻了360度後重摔倒地,而騎士也因為重心不穩連人帶車仆街,一旁好心路人隨即上前幫忙指揮交通,陸陸續續搬來三角錐就怕再發生意外,但當時男子闖紅燈穿越馬路,害騎士煞車不及撞上,沒想到行人竟然反嗆說在慢跑,就連一般民眾都看不過去。

民眾:「不可以因為慢跑就闖紅燈,不能圖自己方便而害到別人。」

但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,因為員警說雙方都有責任,而且騎士的責任比較大!地點就發生在高雄鼓山青泉街口,當時慢跑行人闖紅燈,害騎士反應不及撞上,當眾人都把責任歸咎於行人時,案件轉到警方手上卻是大翻盤。
 

高市鼓山分局交通組警務員陳俊榮:「行人雖然是闖紅燈,但他在斑馬線上面還是有絕對的路權,譬如他在馬路中間突然跑出來,這部分就行人的肇責比較大。」

在路上隨時可以看到行人過馬路,車子從旁呼嘯,但若是發生意外駕駛恐怕要負較多責任,而這次男子在斑馬線上被撞,受到行人路權保障,但除了斑馬線外,在交叉路口行人也有絕對路權,駕駛必須要優先禮讓,但行人也不是擁有免死金牌,如果擅闖路口經警方判斷駕駛人無法反應,行人就有較大的肇責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慢跑#斑馬線#絕對路權#闖紅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70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