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乘客堆疊卡座椅!搜救人員盼「把人救活」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莊沛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14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14 18:45

遊覽車翻覆後,雖然是台北市轄區,但新北市消防局的搜救人員最先抵達現場,他們回憶,看見車體嚴重變形,而且完全沒有人呼救,有人卡在車體中,有人是堆疊在一起,由於車輛是往右翻覆,14名坐在左邊的乘客受傷較輕,這次車禍中生存機率最大,但被拋出車外和坐右邊的人全部罹難,為了先救活著的人,當初搜救人員大喊「有沒有人」,卻都沒有回應,直到在殘骸發現乘客,才聽見他們虛弱的求救!


 

搜救人員:「忍耐一下喔!頭先過去,下來啦站那幹什麼!」

遊覽車翻覆多人受困,搜救人員跟時間賽跑,口氣都很急,因為絕大部分的乘客都沒有生命跡象。

搜救人員:「小姐加油!」
 

乘客全部卡在車內,救護人員克服困難,有的用工具,有的徒手,花了好大力氣才把民眾救出。

搜救人員:「你的手這邊嗎?對不對?能不能動?」 受傷乘客:「不行都不能動。」

雖然是北市轄區,但第一時間抵達意外現場的,是新北市消防局的消防人員,他們把車體分為前中後,成立三組搜救隊,第一時間的任務,就是要把活著的人送醫。可是........

新北市消防局新店中隊中隊長陳繼仁:「有沒有聲音,有聲音的請你跟我回應,為什麼要確認有沒有聲音,主要如果有聲音表示他是一個活體,三位搜救小隊長回報回來說都沒有回應。」

不論就難人員怎麼喊,現場靜悄悄,帶隊的中隊長立刻直覺不對,趕緊叫支援。

新北市消防局新店中隊中隊長陳繼仁:「當然裡面也有人壓人的狀況,也有被椅子椅子壓到的狀況。」

警消回憶,當天被找到的乘客,很多人都卡在座椅中動彈不得,甚至有人堆疊在一起,扭曲的車體,增加了救援困難。
 

當初遊覽車幾乎沒煞車,往右邊護欄撞過去,車輛往那邊翻覆,也決定了誰的生存機率比較高。警消統計,坐左邊的乘客,翻覆後人在上方,十四個在這救出的民眾,只有三人不幸死亡,而車頭、車尾發生被拋飛在路旁的七人,當下已經明顯死亡,坐在右側的民眾被壓在下方,23人全部罹難。

新北市消防局新店中隊中隊長陳繼仁:「忍著眼淚,還是要把這個任務工作,仔細做到好做到完。」

忍著眼淚,服務超過35年的中隊長,頭一次碰到如此嚴重車禍,他沒有慌,只想趕快指揮同事把人救出,不過這一幕,恐怕所有警消都難受。

搜救人員:「後面的跟上,呼應有沒有人,叫一下叫一下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#翻車#蝶戀花旅行社#賞櫻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444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