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兼差」司機行程不固定 易成「疲勞駕駛」

記者 劉欣逵 / 攝影 陳世明 吳姝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14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14 18:09

國5翻車意外,突顯出一日遊,駕駛的疲勞問題!但其實這行有不少司機,很多用兼差的方式想要多賺錢,就要多跑幾趟車,一趟底薪雖然只有一千左右,但加上進站的分紅,月入3萬不是難事。不過因為兼差司機,不比全職司機,因為行程不固定,如果沒有充分休息,容易成為疲勞駕駛的不定時炸彈。


 

上坡時突然熄火,遇到大轉彎處或是下急坡時,這些路段都是最容易發生意外,這也是一名大型車司機考照時,必備的臨機反應,事關全車乘客性命安全,一點都馬虎不得!拿到駕照才能駕駛大客車,但很多駕駛為了賺錢,多跑多賺,用兼差方式增加跑車趟數。

一般來說,兼差司機跑一趟旅行團,底薪落在1千到1千5,加上進站費,開上一整天可賺3到4千元,如果一個月六日都跑的話,3萬不是問題,不過這類司機,因為不是客運公司的專職,前一晚工作、行程都不固定,若沒充分休息,就成了疲勞駕駛的不定時炸彈。

其它遊覽車司機:「有的半個小時一個行程,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不一定啊,那時間有沒有齁,就是司機休息的時間啊。」
 

休息時間短,而且兼差駕駛大多只有駕照,常開別人的車,不熟悉車況也是一大問題。

2012年12月9日,新竹尖石鄉中型巴士司機,疑似引擎老舊突然熄火,不斷倒退嚕,整輛巴士瞬間墜落110層樓高山谷,釀成13死10傷悲劇。

新竹監理所課長粱春泉:「如果說已經是熄火了,要拉手煞車手煞車拉好,再排空擋重新啟動,(過彎)不是踩煞車,而是要用油壓減速輔助煞車,變低速擋才可以慢慢踩煞車過彎。」

客運駕駛考核上路沒問題,但碰上兼職的,目前無「法」可管,也埋下看不見的疲勞危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道#遊覽車#兼差#疲勞駕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633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