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一日遊」不是人做的!司機:工作逾時是常態


發佈時間:2017/02/14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14 12:46

為了搶國旅市場,不少旅行社業者推出「一日遊方案」,但有30多年遊覽車駕駛經驗的駕駛透露,一日遊相當累,因為要在一天內跑多個或長途景點,每天都是天還沒亮就出門,天黑才回家,以武陵農場為例,遇到櫻花季連找車位都難,更別說休息。


 

武陵農場到了花季,平日假日都湧現賞花人潮,像是國光客運,台北車站發車前往武陵農場,一天就有將近50班,只是客運不用跑行程,比較起來,一日遊的遊覽車駕駛,身心幾乎被榨乾。

新北遊覽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李式嘉:「這個一天往返,真的實在不是人做的。」

開了30多年的遊覽車很有感觸,李式嘉透露,一日遊在業界叫做「天天遊」,一天要跑完多個景點或來回長程景點,最早清晨6點不到就得準備,但往往天黑出發、也是天黑回家,一天跑十幾個小時已是常態。
 

新北遊覽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李式嘉:「(回來)一定是天黑,因為現在旅行都有一個特徵,就是用完晚餐才回來,所以不兩頭摸黑才有鬼。」

瞄準國內旅遊特性,一日遊的旅行方式其實不只一家在做,有到南投新社也有到武陵,但司機到底有沒有休息到?

新北遊覽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李式嘉:「按照公路總局說法,行駛2個小時,至少要休息幾分鐘,問題是停下來真的有辦法休息?只要在花季,你說一個駕駛能夠找到停車位子就已經不簡單。」

根據了解,這次出事的遊覽車疑似也是隸屬蝶戀花旅行社,而遊覽車是靠行在友力底下,再由業者聘請司機,制度遊走法律灰色地帶,未來改善恐怕得體檢制度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旅市場#一日遊方案#國道#遊覽車#蝶戀花旅行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466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