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彎道過不去?大車有「離心力」 未降速翻車

記者 吳欣倫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14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14 12:48

持續追蹤這起翻車事故,警方調查事發路段,剛好是國道5號接國道3號,往台北方向本來筆直路變成大彎道,而且還是下坡,其他遊覽車駕駛表示,如果速限沒降到60,就可能因為大車的離心力無法過彎翻車,他們研判,駕駛恐怕早已恍神,剎車時早就來不及。


 

記者吳欣倫:「由於出了隧道口之後,這裡是個大彎道,又是下坡路段,所以這裡有個40公里的速限,當時司機疑似閃神,所以車子才會失控翻覆。」

事發地點,位在國道5號往國道3號方向,有連續兩個彎道,現場留有長長的煞車痕跡,警方研判事發當下司機恐怕已經恍神,回神急踩煞車早已來不及,其他曾跑過該路段的駕駛也說,經過該路段萬一沒注意,很容易發生危險。

其他遊覽車司機:「車又高離心力又大,所以到那邊我都會特別注意,一定要減速,低檔位下來彎的話,車子速度會降下來。」
 

就是因為出隧道後筆直的路,突然變彎道,雖然放了第一個告示牌,提醒前方有彎道,接著過彎時再次告示速限40公里,220公尺內連2次提醒,但天天開這條路,回台北的客運業者司機幾天前,也差點出意外。

客運業者:「因為我前2天也開到恍神狀況下,我看我的時速是60左右,我的車子是很難拉回來,但我們一定是在做煞車準備,就一直煞煞到時速大概50到40左右,你才可以安全度過那個彎。」

警方表示,該路段在104年就有6件車禍,1件死亡車禍,這回遊覽車康姓司機疑似疲勞駕駛,遇到彎道沒減速慢行,一次奪走33條人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武陵農場#遊覽車翻覆#國道#車禍#賞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500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