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保?租屋開餐廳 多由業者投保「商業火險」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賴重榮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02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02 18:38

餐廳承租店面營業,到底火災保險,應該由房東來保還是房客?保險公司指出,沒有硬性規定,只要房東、房客兩人說好即可,但一般會由餐廳業者負責投保「商業火災保險」,而商業險中,保障項目除了含有營業裝修、貨物、生財設備外,還有建築物保險,可以加註房東姓名,如果真的不幸發生了火災意外,不只餐廳業者有保障,房屋受損的房東也能得到保障。


牛排店營業時間,店員有的忙著煎牛排有的煮湯,十分忙碌,環顧四周,所有裝潢生財器具,全是老闆的心血結晶,擔心臨時出意外會一夕之間全毀,就算房東簽約時沒要求,老闆也自動加保「商業火災保險」。

 

牛排店老闆林泰德:「我們連續3年都有保,因為我覺得說因為小孩還小,怕說來一個火災什麼都沒了。」

老闆說,他當廚師10多年,做過中餐、日式料理,前後投入了200多萬,才在台中開了間屬於自己的牛排店,其中廚房用具,全是量身訂做的,要價6、70萬,加上磁磚、招牌等等要價不斐,擔心哪天遇上祝融,會全部付之一炬,他寧可每年多花2萬多元,加保商業火災保險,確保自身權益。

但餐廳承租店面,不是每個業者都有觀念,自動投保商業火災險,有的保錯,保成成住宅火險,如果出意外,保險公司不理賠,等於餐廳毀了,保險費繳了,同樣沒人理,因此保險公司建議…
 

其他產險公司協理林國鈺:「第一個的建築物,那個部分只是說有發生事情的時候,賠款是賠給房東,其他3個項目都是賠給房客。」

保險公司說,商業火災險,可保的內容除了營業裝修、貨物險、生財設備險,還可以加購建築物險,投保時,可註明房東姓名,假如真的碰上火災餐廳燒掉,不只設備器具、裝潢費,有保險可賠,房屋燒毀了,房東那邊,同樣享有保險公司給的保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災#餐廳#保險#商業火災保險#賠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676

0.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