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校長冷戰老師妻打官司離婚 法官:錯在校長 不准離!

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02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02 13:13
校長與太太不在兒子面前吵架,形成冷戰。示意圖/Shutterstock
校長與太太不在兒子面前吵架,形成冷戰。示意圖/Shutterstock

一個是會讓小朋友黏在身上的國小校長,一個是績優女老師,兩人教學成績優異,卻無法溝通陷入婚姻冷戰,校長夫離家出走多年,在結婚第28年打官司離婚。法院認為校長不溝通打冷戰,不但冷凍兩人的心也裂解家庭,有錯在先,沒資格要求離婚,判他敗訴。
 
校長:工作打拼、讀博士 妻竟不體諒他的辛苦

 
 
校長丈夫提出離婚訴訟主張,他於1987年與同為老師的太太結婚,有兩個兒子,起初家庭和睦,他為了更上一層樓,一面教書一面進修碩士和讀博士,太太卻不能體諒他為工作打拼,和博士班的上進心,只怪他不照顧家裡,兩人屢因細故爭吵20年,他不堪長期精神折磨,2013年下半年搬到學校宿舍。
 
他說,他搬到學校一年後,太太打電話到校找他,無端滋擾同事,妄指他和別的女老師外遇,又兩度到學校找他,嚴重打擊他在學校的領導威信,致他於2015年8月黯然申請退休。他強調,分居期間太太提出三份離婚協議書,證明她也想離婚。
 
▼校長與太太爭吵時,他就不講話,拒絕溝通。示意圖/Shutterstock

 

 
女老師:只知實現自我讀博士當校長 逃避顧家責任
 
法院審理時女老師反駁,丈夫企圖心強,她為了安心讓他讀書準備考試,包辦家事,還要教書和處理行政業務,隨著長子和幼子出生,她逐漸不堪負荷,多次與丈夫溝通分擔家事,他卻人屢以公事繁忙,每天早出晚歸,逃避照顧兒子及做家事,全部扔給她。
 
她說,他離家出走後,只能打電話聯繫,他卻完全不接電話,斷絕溝通,對她寫的信和電子郵件都已讀不回。她提出三份離婚協議書是為了開啟雙方溝通管道,這是無奈的做法,不是真的想離婚。她並提出這十餘年間寫給丈夫的信和電子郵件為證。
 
兒子:與母攜棉被探父 吃閉門羹
 
大兒子作證,父母冷戰十餘年,只要吵架就冷戰,兩人偶爾同房睡覺,父母不會在小孩面前吵架,但他可以感受到只要父親不高興就不說話,家中氣氛很僵。家務事全部由母親負責,
 
次子作證表示,父母冷戰時他問原因,父母就說他們的事小孩不要管。他小學和國中時多由爸爸接送。爸爸搬到學校宿舍後,到了冬天媽媽很關心爸爸,與他攜帶棉被去學校找爸爸,但爸爸不在宿舍。媽媽多次要他打電話問爸爸健康情形,問爸爸要不要回家。
 
 
法官:冷戰 冰凍夫妻心 裂解家庭
 
新北地方法院和高等法院審理時調查,校長丈夫曾任多個國小校長,深獲師生喜愛,還曾狓家長會表揚「小朋友看到校長會黏在他身上不肯下來」;女老師也是教學績優資深教師。
 
兩個法院審理指出,從雙方說法、兩個兒子證詞,以及女老師寄給校長的電子郵件電子郵件、信件內容可知,校長只知實現自己的理想,忘卻照顧家庭的責任,雖然不在子女面前吵架,沒有暴力行為,卻陷入長期冷戰,封閉溝通管道,也拒絕法院去做婚姻諮商,不僅冰凍兩人的心,也裂解家庭,造成婚姻無法維繫,要負婚姻破裂責任,他不能要求離婚,高等法院日前駁回上訴,判決校長敗訴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冷戰#婚姻#校長#女老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803

0.19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