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降「玻璃雨」大廈六度碎裂意外 居民憂心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02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02 14:22

新北市北大特區一棟大樓,竟發生六度玻璃碎裂!附近居民形容,現場宛如「玻璃雨」,噴灑下大量玻璃碎片,掉在學成路人行道上,差點砸中路人,警方與當地里長獲報,向大樓管委會反映,但建商與管委會,因為玻璃問題已經對簿公堂。新北市工務局說,建築的玻璃已是第六度掉落,萬一砸到路人受傷或是死亡,全體住戶都要承擔後果。


 

7樓陽台玻璃碎裂,連鋼條接縫也搖搖欲墜,碎玻璃一路往樓下噴灑,滿地鋒利碎片,萬一砸在人身上,後果難以想像!但同樣問題已經發生第6次。

記者陳韻涵:「玻璃碎裂從7樓而降,雖然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,但是從上個月26日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個禮拜,仍然沒有派人維修,附近住戶都很擔心,萬一下回又有玻璃掉下來,會有人受傷。」

三峽濟宏大廈住戶:「就是擔心突然有玻璃掉下來,所以我們都不敢走。」
 

住戶坦言,真的會怕!新北市公務局說,新北市三峽這棟社區大廈,從民國101年核發執照陸續交屋後,103年7月玻璃開始出狀況,裡面住戶主張玻璃厚度依照契約是0.6公分,但建商認為1.2公分厚度沒問題,雙方還在打官司,但直到106年1月,已經有6度發生玻璃碎裂意外。

附近住戶:「如果我在下面推娃娃車,然後玻璃直接掉下來砸中,我逃都來不及。」

新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李冠德:「依法我們先通知管委會,他們這邊要負責日常的管理維護,那至於是管委會對建商這邊建築法規定,玻璃傷人建築物的所有權人或使用人負責。」

工務局推測,大廈7樓玻璃帷幕,疑似因為材質或是熱漲冷縮、天候因素,無故碎裂,已經六度差點砸傷無辜路人。

但萬一發生第7次玻璃爆裂,主管機關說,屋主住戶恐怕會涉嫌過失傷害,如果有人因此死亡,恐怕還會背上過失致死罪名。當地警方跟里長,也已經介入協助管委會跟建商協調,避免類似意外重演,會有人傷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樓#玻璃#碎裂#玻璃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2

0.0442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