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流浪垃圾」年逾35噸 事業廢棄物成未爆彈


發佈時間:2017/01/19 16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19 17:34

根據調查,全台灣一年就有超過35萬噸垃圾,因為無法處理得到處流浪,各縣市出現一座又一座垃圾山;但除了家戶的民生垃圾,另外還有事業廢棄物,也成了垃圾大戰另一顆未爆彈!像是台中市最大營建廢棄物處理廠,每個月回收過瀘出的可焚化垃圾將近500噸,但能送進焚化爐的只有100噸,無法處理只能不斷向上堆壘,形成超過3層樓高的垃圾山,就連焚化爐處理費用也跟著水漲船高,造成不少處理廠經營不下去,無奈倒閉。


 

怪手奮力一扒,開上垃圾山半山腰,一點一點將底下垃圾往上堆,垃圾山都還沒堆好,後面又一整車廢棄物往裡倒,垃圾山不停在長高,空拍畫面看更驚人,垃圾山堆起來都超過10公尺,3層樓高左右各一座,長度至少都100公尺,開在高速公路上都能看得見;這是台中市規模最大的建築廢棄物處理廠,業者說,每個月回收進廠的建築廢棄物將近5000噸,要先進機器過濾,將砂石混凝土等分離,過濾出的可焚化物約500噸。但台中市三座焚化爐因為機器老舊,每日焚化量從2700噸減少到2230噸,事業廢棄物處理量限縮,就連全台中最大處理廠,每個月也只能分得100噸,多達400噸找不到地方燒,才會愈堆愈高。

民營處理廠同樣難為,一車又一車垃圾箱,裝滿分類好的營建廢棄物整齊排好,全是等著要送進焚化爐,焚化費用從101年每公噸1600元,漲到現在每公噸2650元,平均還得等上3個月到半年,不少業者支撐不下去,光是台中民營處理廠,短短年,就從30家減少到23家。環保局解釋,可焚燒事業廢棄物處理量不足,目前中彰苗投四縣市通過聯合決議,將增建事業廢棄物焚化爐,也要求業者控管減少垃圾量,另外焚燒完的底渣,也通過自製條例製成再生混凝土,應用在非主結構的基礎工程中,多管齊下,希望垃圾山不要壞了台中市美麗的風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垃圾#焚化爐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456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