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全椅安裝錯…龍鳳胎3歲女童飛出喪命

記者 李建瑩 /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16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16 12:35

住在彰化的一家四口,爸媽帶著一對龍鳳胎姐弟,上午開心到台南吃喜酒,沒想到晚上回程卻發生嚴重車禍,坐休旅車右後方的3歲女兒,明明坐在安全座椅上,但人卻離開椅子飛到高速公路上,不幸喪命。警方調查,發現爸媽安裝安全椅的方式錯誤,反向搖籃式安全椅卻被正向安裝,就連安全椅也沒使用安全帶綁牢,猛力撞擊,女童跟安全椅分別從不同位置,破窗飛出。


 

爸媽和姐弟雙胞胎一家四口開心出遊,但這卻是幸福家庭最後合照,現在小姊姊永遠離開了家人。15日白天,一家人從彰化到台南,媽媽還在臉書上打卡,說「吃喜酒的日子要幸福喔」,接著又喝了一碗熱呼呼當地最著名的溫體牛肉湯當作點心,沒想到晚上10點開車回家發生嚴重車禍,3歲女兒不幸身亡。

阿嬤:「旁邊都已經破掉了,那個小孩本身有的部位紅通通,她是在旁邊睡覺,也還坐在那安全座椅,可能是她去撞到時,小孩就甩飛出去。」

阿嬤痛哭,隔天才知道一場車禍奪走寶貝孫女的命,雖然女童有坐汽車安全椅,不過爸媽安裝方式錯誤。
 

警方:「他們並沒有正確扣上(安全椅的)安全帶,那安全座椅上面的安全帶是沒有扣上的。」

第一個錯誤,反向搖籃式座椅卻正向安裝;第二個錯誤,安全椅的安全帶並沒有扣上,只有簡單用汽車安全帶綁著,幾乎沒有保護力。

記者李建瑩:「由於汽車安全座椅最建議的方式,是安裝在駕駛座的後方,而且駕駛座的椅背必須要往後靠,夾緊上方的部分,這樣子緊急煞車的時候才不會劇烈晃動。」

兒童安全椅業者說,最容易疏忽的就是安全帶綁不牢。

業者:「該綁緊的部分沒有綁,或是說可能那個小朋友那個年齡層還不到的時候,他就已經是正向安裝了,那是最危險的。」

剛出生到1歲的幼童最好使用反向安全椅,而1歲到18公斤就能使用正向椅,兒童汽車座椅不只要綁的牢固,也要選對,才能真的安全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龍鳳胎#車禍#反向搖籃式安全椅#交通事故#兒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1066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