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影片控訴漁工受虐 屏檢竟以「聽不懂」結案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吳忠勳 / 編輯 林義邦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19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1 16:54

獨立媒體「報導者」揭發,去年8月,遠洋漁船「福賜群號」,一名印尼43歲漁工Supriyanto死亡懸案,屏東地檢署調查時,竟然在通譯寫下:這段全部都是中爪哇話,所以聽不懂,同船漁工陳述當事人被毆打,臉腫起來、無法走路都以「聽不懂」帶過,甚至法醫指出不能排除他遭虐待,屏檢卻在法醫回函解釋傷口成因前就結案,整個過程非常草率,屏東地檢署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,願意重啟調查。


 
滿載返航,外籍漁工忙著吊掛魚獲,對於受虐情事,他們說是不曾經歷卻屢屢聽聞!

外籍漁工:「我聽說過船上受虐情事。」

去年8月25日,43歲的印尼漁工在台灣遠洋漁船福賜群號上過世,11月10日,屏東地檢署簽結,認為是在船上高處曬衣時失足跌落,導致膝蓋受傷,傷口感染敗血休克而死,儘管檢方調查時,其他漁工表示,死者生前被虐待甚至說膝蓋傷口是船長造成,但屏檢卻認為,這些外籍漁工說詞不一,詢問船長時,他也強調沒有虐待漁工只有輕拍,因此,不採言受虐說法,甚至法醫檢驗傷口發現不能排除他受待,屏檢卻在法醫還沒回函成因前,就草草結案。

 
屏檢主任檢察官陳韻如:「這我們還需進一步瞭解。」

監院發現這件案子不單純,重新調查時,發現了三支重要的影片,當時,拍攝影片的漁工問受虐漁工,很多人打你嗎?是誰?你要講出來,他說不清楚,但屏檢當時的翻譯是通譯聽不懂,對於死者曾指控的就是虐待我的說詞,屏東也說講話含糊,聽不懂,而拍攝者描述他剛被打臉部腫起來,並感嘆自己也常被老闆侮辱,屏東的翻譯內容竟然是,全講爪哇話,所以聽不懂!

監院通譯在翻譯影片過程,是淚流滿面,屏檢翻譯卻是零零落落,還因影片未拍攝到死者膝蓋上致命的傷口,認為沒必要再請人重新翻譯!

屏檢主任檢察官陳韻如:「我們會針對監察院的部分予以重新調查。」

現在,被揭露怠忽職守,輕忽重要受虐訊息,屏檢不願做任何解釋,只表示將重啟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虐待#媒體#遠洋漁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3

0.0829

0.2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