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血流成河「元凶」! 食品行偷排色素染溪

記者 楊雅勻 /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14 11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4 11:21

今年10月礁溪龍潭村有民眾拍下,家裡附近的溝渠竟然出現鮮紅色的水,就像電影裡血流成河的場景;現在元凶抓到了,是上游的食品行製作糕餅時,使用的紅色食用色素。


民眾:「水一直沖就稀釋掉。」

 

食品行的水槽員工正在清洗著做糕餅的器具,只見旁邊水溝一片鮮紅,環保局人員手一沾馬上變得鮮紅,這些染料就是讓礁溪龍潭村溝渠出現血流成河場景的最大元兇。

就在10月初,居民走出戶外被這副景象嚇到,溝渠裡鮮紅色的水漫流,乍看之下就像電影裡血流成河的場景,還散發著刺鼻的惡臭味。

附近居民:「泥土色、黃色、金色、紅色,還有一種像綠色的,看到嚇死,怎麼會那麼恐怖。」
 

平常清澈見底,但10多年前開始出現各種顏色的廢水,原本環保局懷疑是當地的印刷廠排放顏料廢水,沒想到一查發現,竟然是上游食品行闖的禍。

食品行業者:「他做麵龜都有用紅色色素,我昨天也是帶他去工廠看,我一定要整理工廠呀,有黏在整個的蒸籠上面必須要清洗,所以就有一些紅色的食用色素,在清洗地板的時候一併排到水溝裡面去。」

環保局說,食品行製作糕餅時會使用到紅色的食用色素,清洗時沒有處理,直接將水沖到排水溝,才會造成溝渠染紅,幸好食用色素對環境生態比較沒有傷害,但任意排放廢水依法可處3萬到300萬元的罰鍰,血流成河的場景也讓下游居民嚇了一大跳。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生態文明

#食用色素#糕餅#食品行#汙染#汙水#廢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386

0.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