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跳完香舞後中邪? 大學生集體赴廟宇化解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陳志忠 呂振成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01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1 17:05

大學團康40人癱軟中邪? 醫師:應是中暑

彰化3間大學的社團學生,上個月29日集體在員林高中辦迎新活動,結果竟然集體出現類似中邪的狀況,學生跳完香舞、迎火神後,跑到附近宮廟,請師傅化解後,竟然就感覺比較好了。事後學生回想,會有這樣癱軟無力的症狀,很可能是因為太投入活動,前一天都沒什麼睡,加上跳香舞一群人擠在密閉空間,才會有類似中暑的現象。醫師也說,後來大家一起感覺不舒服,很可能是集體性焦慮,引起的心悸、呼吸不順症狀。

 



灰上衣男學生揹著黑衣女學生,緩慢地走進廟裡,後面跟著好幾個學生互相攙扶,一起走了進去,一群人傍晚5點多趕到附近宮廟,劈頭就跟廟內志工說「我們好像卡到陰」。

廟方志工:「他們就只有說,他們門關起來,說在做什麼而已,在做什麼沒說啦。」
 

廟裡的志工看到一次進來那麼多學生,大家都暈頭轉向的樣子,癱軟坐在中殿,請來師傅替學生一一化解,將近1小時才幫學生化解完畢。

民俗老師蒲慶峰:「所以說現在整個學生集體在那邊,他們又在那邊團拜的時候,在祈福跟神鬼、跟符咒有比較相近的。」

原來這群學生,是員林高中慈幼社、崇實高工春暉社、北斗家商春暉社的迎新活動幹部,他們29日集合在員林高中辦活動,學生回憶當天風大、天氣又熱,迎新活動在市內、室外跑來跑去,加上下午跳香舞、迎火神,好幾十個人擠在密閉空間,很可能是因為這樣中暑了。

參與學生:「可能前一天我們太投入這個活動,然後就是沒有睡好。」

學生說,跳完香舞後陸續開始有1、2個人不舒服,後來情緒感染,變成每個幹部都覺得怪怪的,加上有人早上拜拜沒拜到,所以才集體到宮廟內補拜。醫師也說,這可能是一種集體性焦慮,引發的缺氧狀況,讓學生們集體感覺心悸、呼吸不順,幸好經過休息後,學生已經沒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迎新#集體#宮廟#焦慮#中邪#中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432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