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其他家長憂傳染 異位性皮膚炎童遭拒入樂園

記者 蔡宗儒 / 攝影 劉懿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9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9 22:31

許多百貨公司都有附設遊樂園,提供小朋友室內玩樂場所,不過北市就有一家人,因為家中3歲的女兒,罹患先天異位性皮膚炎,導致她的臉部充滿紅腫疤痕,沒想到卻被在樂園裡玩樂的其他家長投訴,要求業者拒絕他們進入,避免他們的小朋友受到傳染,不過皮膚科醫師就指出,除非流膿或者破皮才有接觸感染的疑慮。


 

開心到百貨公司樂園玩,但怎麼這一位小朋友卻和家長乾巴巴坐在外面?仔細看小朋友臉上充滿各種紅腫疤痕,無奈先天的異位性皮膚炎,卻讓她遭到其他家長歧視,向業者要求不准她們進入。

投訴人:「因為孕婦投訴我們,你就趕我們走,我們又沒有病、也沒有傳染什麼的。」

雖然百貨當下有請護士幫忙檢查,但並非專業難以判定到底會不會傳染,一家人最後無奈離開,業者也澄清樂園按照公共衛生程序走,並且也得考量每位消費者的觀感意見,發生這樣狀況也釋出誠意溝通,願意全額退費。
 

樂園業者陳彥均:「其實我們是真的非常歡迎,因為我自己也是一個爸爸,那我覺得說能提出這種證明,我是希望是說消除這些有疑問家長的一個聲音。」

投訴人:「說到這個我就火啦!那就我家的小朋友要醫生證明,那其他疾病管制真正的傳染病的就不用了嗎?那就不是歧視我們家小朋友?」

異位性皮膚炎、乾癬、濕疹這3種其實都不會傳染,但是皮膚症狀和會傳染的水痘、甚至嚴重的膿痂疹看起來都很像,難以分辨,難保下一次再被誤會。

皮膚科醫師游鴻儒:「有些異位性皮膚炎摳抓了之後會併發細菌感染,這併發細菌感染或是併發病毒感染,這些都會傳染。」

工作人員:「我量一下體溫哦!」

量體溫再噴藥劑消毒,由於沒有法規規定,現行樂園只能透過這些步驟、甚至口頭詢問小朋友有無疾病,但有沒有傳染風險只要經主管機關認定,出入公私場所就得通報,但也建議家長小朋友一有狀況,預先檢查查好規定,也不怕出門玩的掃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異位性皮膚炎#接觸感染#遊樂園#百貨公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330

0.1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