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爆或遭刺?列車「行走輪」破 收班後追因

記者 彭志宇 蕭明正 / 攝影 張智鈞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29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29 19:42

北捷列車「行走輪」爆胎,造成文湖線大癱瘓,但意外怎麼會發生?是路線上有障礙物?還是胎壓的關係而爆胎?捷運公司說,確切原因必須得等「收班後」進場檢修才會知道。


 

捷運列車往前開,走走停停,速度放得好慢好慢,一邊往前開,一邊顧輪胎,維修人員,好緊張,東喬西喬,就怕破掉的行走輪,會再有意外狀況。

記者彭志宇:「在事發之後,這台列車就被移進港墘站跟文德站的袋形軌,等待進一步的檢修。」

必須把列車停好,才能讓整列文湖線再度動起來,不過想要找原因,就得晚上進機場,才能仔細查。鑽進列車底下,問題就在裏頭,兩種輪胎,行走輪乘載列車運行,而橫向的導輪負責平衡列車穩定,這次就是行走輪破裂,才會出狀況。
 

記者彭志宇:「當時列車要從劍南站一路開到西湖站,沒想到就在當中的路段發生狀況,到底是單純的爆胎意外,還是軌道上有障礙物,都要持續追查。」

從高點看過去,內湖區大樓林立,鐵軌高架化,要有東西掉進去造成爆胎,真的不容易;周遭行道樹或是招牌都沒這麼高,遠方鐵架也看似完整,文湖線平日下午車距短短7分鐘,到底發生什麼事。

北捷第四運務中心主任黃建昌:「這個部分可能要回去做詳細檢查,才能確認輪胎真正破裂原因是什麼。」

畢竟發車前,都會巡軌,列車每跑8千公里也都會目視檢查,平均一個月維修一次,爆胎意外癱瘓北捷文湖線,怎麼發生的,持續追查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文湖線#爆胎#大癱瘓#確切原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64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