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間賽跑!趕颱風前 風明輪卸除纏繞鋼架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26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26 17:57
圖/TVBS
圖/TVBS

上一個颱風莫蘭蒂來襲時,台船10萬噸重的風明輪38根纜繩被吹斷,撞毀4部橋式起重機,損失超過10億,趕在颱風來臨前一刻,台船將纏繞風明輪上扭曲鋼架全數切割卸除,出動5艘拖吊船將風明輪拖回船屋。而有鑑於上次颱風高雄碼頭狀況連連,港務公司下午出船巡視碼頭,果然發現幾艘船隻的防颱纜繩裝得不夠,立刻要求船公司加裝纜繩。

10萬噸風明輪撞壞碼頭橋式起重機,趕在梅姬來之前進行拖吊作業和時間賽跑,高空俯瞰,冒出火光的位置就是工人坐在半空中,利用乙炔切割一根根的鋼架,因為體積太過龐大,必須截成一截一截堆在碼頭旁,截斷的起重機鋼架,原本都是纏繞在船身上。

 

港務公司人員:「纏住的話船舶沒辦法移動,請廠商幫他切除鋼架。」

莫蘭蒂當時,扭曲變形的起重機掛在風明輪上,總算趕在梅姬踏進門前一刻去掉了沉重的鋼架,無動力的情況下,利用5艘拖船,將風明輪拖回台船船屋。

港務公司人員:「我們就通知他們一定要移舶,碼頭上面的要馬上加纜,那個纜繩太少了,馬上加喔!我們5點還會複查。」
 

有鑑於莫蘭蒂大風吹,就怕又有貨輪或漁船被吹斷纜繩隨風飄,港務公司這次非常謹慎,下午特地搭船巡視高雄碼頭。擋不擋得了梅姬,經歷過莫蘭蒂的震撼,港邊大小船隻都上緊發條,寧願多加裝點纜繩固定好,確保颱風過境傷害降到最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梅姬颱風#港務公司#風明輪#天氣#纜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95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