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國加保「旅遊綜合保險」行李被偷可理賠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18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18 12:55

出國旅遊如果擔心手機、電腦遺失,出發前可以先保險!有不少產險公司推出的旅遊不便險或是「旅遊綜合保險」,都含行李遭竊盜、搶奪或強盜等損失賠償!如果不幸行李在國外遺失,必須先在當地警局報案,回台之後,再憑報案證明申請理賠。但民眾在購買相關的旅遊保險之前,也得先問清楚,不理賠的物品項目!

拖著行李準備出國,有人玩手機、有人拿出電腦打遊戲,但這些3C商品帶出國,如果有損壞或被偷、被搶,回國其實有機會申請理賠!但前提是,出國前你有先買保險! 

 

翻開中英文夾雜的文件,這是張小姐到歐洲旅遊時手機被偷的報案證明,她到西班牙旅遊,出發前擔心當地偷竊率高,不只買「旅平險」還加保「竊盜險」,沒想到在搭地鐵時手機被偷,在當地報案,回國後申請理賠 ,一共獲得1萬5千多元,把傷害降到最低!

機場旅客:「只有買旅遊不便險,因為不了解,所以就不會去保。」

台灣民眾去日本、去韓國,一樣都能透過「旅平險」來加保「竊盜險」,但購買保險前得先問清楚 ,例如,機場櫃台這2家人壽公司 ,能加保的項目,就沒有"產險公司來的多,這一家,旅遊不便險加保項目補償,只有居家竊盜慰問金,沒有海外東西被偷的竊盜理賠!
 

另一家,甚至明列出「不保物品」,不只貨幣、票券遺失或被偷不理賠,像是珠寶、手機和飾品也不負給付責任,而如果是可理賠物品,也必須在當地向警察機關報案,索取證明,甚至必須列出清單或照片 ,意思是出發前,貴重物品最好都先拍照存證。再跟日本或韓國的旅遊保險比一比,其實都一樣,得先看遊客是否加保偷竊強盜相關項目,也必須都有警方證明才有理賠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旅遊綜合保險#竊盜險#理賠#證明文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92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