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新聞】年金改革 得拆解軍公教三合一


發佈時間:2016/09/07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7 21:46

年金改革是蔡英文政府目前民意支持度最高、卻也可能動搖政權根本的世紀大改革。蔡政府如何區隔出軍公教三合一族群當中願意「支持改革」的人,形成某種結盟關係,而非把所有人都推到對立面,無疑攸關改革能否成功。

軍公教九三大遊行,10餘萬人上街頭「反汙名、要尊嚴」。面對保守階級上街頭,府院高層嚴陣以對,儘管遊行準時結束,危機暫時解除,但蔡政府如何落實這個當前民意支持度最高、卻也可能動搖政權根本的世紀大改革,光是用想的,頭皮也發麻。

 

當初總統蔡英文自我期許要做「最會溝通的政府」,並設定一年期限提出年金改革版本,但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開多次下來,各界已是罵聲不斷,認為此舉平添社會撕裂與紛擾。據稱反對聲音大到連蔡英文內心的小宇宙都有點搖動,曾提議年金會議是否考慮「中場休息」一下,抑或召開頻率不要那麼高,讓社會和緩一下?

年金改革終究牽涉的是利益衝突的問題,而非單純的溝通問題,馬政府時代殷鑑不遠,也是耗費了「洪荒之力」,號稱辦了百場溝通會,最後也僅刪減了區區的年終慰問金一項,便已元氣大傷。

九三遊行上街人數雖與政府事前預估的人數,出入不多,從中卻也透露不少關鍵訊息。光以遊行前2週內,每一位軍公教平均收到近百封的動員訊息,顯示軍公教族群社會網路既緊密又扎實。其中,這次上街抗議者又以軍職人數最多,讓蔡政府不敢小覷。
 

〈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0期〉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年金改革#93大遊行#九三大遊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565

0.1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