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能自住!首購族買到旅館地 批建商欺瞞

記者 周俐萱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8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8 22:47
圖/TVBS
圖/TVBS

雄鳥松區靠近澄清湖旁,一棟新建大樓才完售沒多久,最近陽台上卻掛出許多求售的布條,原來當初建商主打2房輕豪宅,27坪只要400萬,比市價還便宜10到15%,但現在因為土地屬於旅館用地,根本無法當作自宅使用,32戶居民不能賣也不能居住,還得面臨開罰!控訴建商欺瞞、廣告不實,對此,市政府已經介入,將把案件送交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審查。

吊車緩緩升起,幾乎每戶的陽台上掛著大大的售字,其實早就完售,但現在因為土地屬於旅館用地,建商住戶對簿公堂。

 

當事人黃小姐:「她就說這個就是2房1廳啊,就是完全用住家的方式在介紹,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有旅館這件事。」

拿出合約書越說越氣憤,厚厚一本,只有主要土地寫上旅社,還有使用和建築執照寫上旅社,其他都是依照一般房屋買賣契約格式,當初簽約時沒時間細看,等到發現問題,合約上早有附註放棄房屋審閱期,控訴建商有欺瞞行為。

當事人黃小姐:「不當旅館用會被市政府開罰的話,是誰會買,我絕對不會買。」
 

當事人陳先生:「一直強調這間房子的安全性以及它的構造,我說『自己住沒問題嗎』,他說『哪有什麼問題』。」

這棟大樓位在澄清湖棒球場旁,當初建商主打比市價便宜10到15%的房價,和附近中古屋市場面湖第一排1坪動輒25萬到30萬,其他也要15到16萬,而這間新成屋價為落在17到18萬,似乎便宜許多,但花3、400萬買到旅館用地,根據澄清湖特定區土地分區使用管制規定,只能做旅館使用或相關附屬設施,不能自用。

目前市政府已經介入了解,將把案件送交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,但在結果出來之前32戶居民通通被套牢,不能賣也不能自住,買新屋本來是滿心期待,在交易之前最好要把建築執照、使用執照看清楚,一切依執照為準,免得到時一場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建商#欺瞞#房價#首購族#買屋#買房#旅館用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1

0.2094

0.3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