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療暴力頻傳 9成1醫護員曾遭惡意對待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楊子毅 李國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6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6 12:46
圖/TVBS
圖/TVBS

週三在新光醫院發生嫌犯毆打醫生,醫療暴力事件頻傳,根據統計,有9成1的醫護人員曾經遭到惡意對待,其中又以「精神科、急診科、復健科」的最慘,但有6成的護理人員選擇默默隱忍,再來才是找主管處理,醫療糾紛、暴力事件頻傳讓他們備感壓力。

護理師蕭雅竹:「有一次幫一個病人加壓止血,結果有一個病患從我後面掐我屁股。」

 

講起來很心酸,護理人員工時長,還經常遭受不平等對待。

護理師賴亮聖:「當時的情況是我們被言語汙辱而已,記得好像有三字經,反正罵你啦,然後就說我不想配合做檢查,跟他講的時候他就是雙手揮開,就是說你不要碰我什麼的。」

醫院暴力事件頻傳,週三在新光醫院就有門診醫師遭人持鋁棒毆打,嫌犯逃出醫院;桃園聖保祿醫院也發生醫療暴力事件,一名女子替祖母辦出院,不滿護理人員拔除點滴針頭,親人的手有出血情形,動手推打李姓護士還破壞設備。
 

根據統計,有9成1的醫護人員曾經遭到惡意對待,其中又以精神科、急診科、復健科的最慘,讓有些護理人員想轉換職場。

紋眉師呂季芸:「都沒有很足夠的休息的時間,另外就是有很多要在職教育的部分,我在醫院總共待了大概有5年的時間,後來有轉醫美。」

而護理人員遭到不平等對待,又以言語辱罵最多將近8成,被投訴的護理人員占4成2,再來是互動態度不佳、性騷擾跟肢體暴力,而護理人員的處理方式有近6成選擇隱忍,接下來才是找主管處理,而言語回擊訓斥對方跟報警處理的則占少數。醫療糾紛暴力事件頻傳,已經造成醫護人員巨大壓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暴力#醫療糾紛#護理人員#性騷擾#言語辱罵#醫護人員#醫生#毆打#暴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53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