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雪神諷:蔡團隊鼠目寸光 走一步算一步

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29 2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29 21:35
前法務部長羅瑩雪用開玩笑的說法,嘲諷蔡政府施政作為鼠目寸光。圖/TVBS
前法務部長羅瑩雪用開玩笑的說法,嘲諷蔡政府施政作為鼠目寸光。圖/TVBS

卸任兩個月的法務部前部長「雪神」羅瑩雪,觀察新政府上台後對勞工的工時、休假等爭議政策說法反覆,諷刺蔡政府團隊的政策沒有前瞻性「鼠目寸光,走一步算一步。」
 
羅瑩雪今年4月在立法院就肯亞電信詐騙案,台籍嫌犯被送往大陸偵審一事,與民進黨立委唇槍舌戰,強勢回應的表現被網友封為「雪神」。卸任前10天她簽下北捷車廂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死刑執行令,再次令外界矚目。

 
 
雪神酸:產業出走中年失業 沒錢給小孩就沒啃老族
 
她卸任時曾說,不想再當「雪神」因為雪人會在夏天溶化,不再從政。她回歸平民身分後觀察小英政府上任兩個月的作為,還是忍不住批評,這兩個月來華航罷工、勞工抗爭,蔡政府的決策明顯偏袒勞方,又不想得罪資方,最後又將問題丟給業者,昨(29日)天說業者也有責任,說詞反覆凸顯出對政策沒有長遠規劃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
 
她半開玩笑地說,蔡政府是這樣解決問題的:大幅縮減勞工工時,逼得產業出走,能源問題就解決了。產業出走,中高齡失業率提高,壓過年輕人的失業率,年輕人失業率最高的問題就解決了。中老年人失業,無力供養子女,啃老族的問題就解決了。
 
 
她說,工作機會減少,很多人只好當兵,兵源不足的問題就解決了。軍中工作辛苦,撐不下去,生不如死,乾脆和老共拼命,加上放棄太平島等溫情動作使美日感動而出兵相挺,台獨理想就可以實現了。
 
她說,「蔡團隊始終堅守無核家園和臺灣獨立的承諾,且深謀遠慮,有方法有節奏,一步步朝目標邁進。大家不要再寃枉他們鼠目寸光,懦弱怕事,走一步算一步了。」

 ▼華航空服員罷工,七項訴求都獲華航接納。圖/TVBS



雪神嘲:照單全收換停止罷工 誰不會?
 
羅瑩雪說,以華航罷工為例,行政院長林全派華航新董事長何煖軒與空服員工會協商,對空服員工會提的條件照單全收以平息罷工,「這種用全部投降、照單全收交換停止罷工的做法,誰不會?」等到華航地勤也喊罷工時,何煖軒卻說要看財務報表再協商,「與空服員談判時不用看財務報表,和地勤談判就要看財務報表,這是什麼政策?」
 
羅瑩雪指出,以前民進黨一直出題目考國民黨,「現在出題目考自己,將會考倒自己。」
 
 
成語典故
鼠目寸光:形容目光短淺;沒有遠見
語出清朝蔣士銓《臨川夢》:「尋章摘句,別類分門,湊成各樣新書,刻板出賣。嚇得那一班鼠目寸光的時文朋友,拜到轅門,盲稱嚇贊。」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羅瑩雪#雪神#蔡英文#鼠目寸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9

0.0362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