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遊覽車逃生門加「暗鎖」 難發現恐阻逃命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20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20 14:04
圖/TVBS
圖/TVBS

道遊覽車火燒車釀成26死,車上乘客全數罹難,檢警勘查遊覽車時,發現左後方的逃生門有鐵絲纏繞的插銷,懷疑是造成逃生門卡死的原因,而遊覽車公會理事長也直接找上同款車,逃生門上有個洞,暗鎖藏在裡面,如果沒有手伸進去扳開,就無法開門,但誰會知道洞裡有玄機,遊覽車公會理事長直說,全台灣的遊覽車恐怕都不合格。

大陸團乘客擠在逃生門,但左側門卻打不開,勘驗後卻發現,疑似暗鎖釀禍,遊覽車公會理事長直接找到出事的同型車發現,逃生門上有個洞,變成像是「暗鎖」,得手伸進去、把卡榫往上扳才能打開,往下就是鎖住,但一般乘客誰會知道洞裡面有玄機,逃命時怎麼可能發現?

 

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:「在逃生的時候,乘客怎麼會知道有這個安全扣在下面,這個安全扣是在台灣所謂的車測中心,是不同意的,是不准有這樣的東西的。」

記者:「全台灣每一台車都這樣(有暗鎖),整個遊覽車都是違法的?」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:「是的,不要說違法,通通不合格。」

遊覽車公會說,全台灣的遊覽車應該都不合格,因為怕車上設備和乘客東西被偷,所以現在大部分的遊覽車上都有像這樣的拉柄在逃生門上,往上扳是打開、往下鎖住,但這還算容易發現,出事的車卡榫在洞裡,誰會想到?
 

有人說台灣都是拼裝車比較危險,因為台灣是國外進口底盤,在台灣做車身組起來,遊覽車公會說,台灣法規是前後都有門上面有窗,跟國外不一樣也無法全車進口。

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:「歐洲車只有前門沒有安全門,沒有司機門、沒有後門,歐洲車是這樣打造的,但是歐洲車可以在上面有兩個窗戶可以向推外式的來代替安全門,那這樣的整車進口,在台灣怎麼使用?它不符合台灣法規啊。」

直指政府要全面檢測,重新檢視遊覽車的法規,避免憾事再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燒車#遊覽車#國道#罹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5

0.0374

0.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