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購票、非對號、停站多 區間車犯案追蹤難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洪榮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8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8 19:15

台鐵爆炸案警方迅速破案,但嫌犯為什麼選台鐵區間車放爆裂物,目的是什麼還有待釐清,但區間車在台鐵各級列車中,特色是沒有對號、可以刷電子票證就進站,而且站站停,這些特點都增加警方事後追蹤的困難度,不免讓人懷疑嫌犯是不是早有準備。

記者張允曦:「很多人好奇為什麼選區間車,其實週四因為尼伯特颱風的關係,對號列車在晚間六點後陸續停開,區間車的選擇性比較多,而且區間車非對號,沒有固定座位,卡片嗶一下就能進站,列車又從新竹開始行經5個縣市、20多個車站,增加警方追蹤難度。」

 

另外,仔細看就會發現,售票大廳有好幾支監視器,盯著售票櫃台和自動售票機拍,用電子票證能減少身影被記錄下來,搭區間車就是最好選擇,不過家屬也說,嫌犯林英昌平常用汽車代步,是不是真的早有準備,還是誤打誤撞鎖定了區間車,還要再釐清,特別是平常晚間9點、10點,從台北站出發北上,確實有有不少返家旅客,偏偏週四是颱風前一夜,很多人都提早回家,乘客相對較少,有專家就分析,嫌犯可能是想引起矚目,才選擇大眾運輸工具並引燃爆裂物,方式激進,不管受傷人數多寡,都能讓社會震驚,達到訴求。

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:「從明天開始,我們在站區會提高見警率,包括列車護車的頻率,包括來回巡迴的頻率等等。」

為了讓通勤族安心,鐵路警察就表示會加強巡邏、提高見警率,目標是每班車都有警察保護,儘管人數可能不足,但比照鄭捷案,由地方警力,甚至保一總隊支援。
 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松山火車站#爆炸#區間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555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