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進間爆炸!隧道竄火煙 距松山站僅1km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7/08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8 18:52

還原爆炸經過,列車在行進間,炸藥就已經被引爆,當時這輛區間電聯車在抵達松山車站前1公里發生爆炸,車上的乘客想躲都沒地方躲,事後調查,嫌犯林英昌疑似刻意選在月台最中間的第六節車廂,把炸藥裝在黑色包包裡,放在上方置物櫃,但引燃後,火煙四起,林英昌自己也受傷,被送醫急救。

記者李昱菫:「爆裂物被放在第六節車廂,嫌犯很有可能就是看準第六節車廂的出入口就在月台的正中間。」

 

似乎算準時間、看準位置,在車廂引爆炸彈,等列車停靠,就可以從月台出入口左右兩邊的電梯和手扶梯離開,但人算不如天算,自己也傷重送醫,爆炸後車廂座位只留下爆裂物鋼管跟碎片,還有疑似乘客留下來的整盒小泡芙,和火光擦身而過的人潮,包包和隨身物品根本沒來得及帶走,鋼管炸藥因為上半部已經被炸開,變成鋸齒狀,威力之大,還原當時情況。

爆炸的1258次列車從新竹開往基隆,在台北抵達松山前1公里的隧道,因為即將靠近,時速已經減緩到80到90公里,這時發生爆炸,當時在車廂內,嫌犯林英昌把爆裂物放在第六節車廂中間出入門旁的坐椅上,而鋼管點火式炸藥裝在黑色帆布包內,本來是被放在上頭置物櫃,但有目擊者發現包包竄出火光,接著爆裂物掉到綠色座椅上整個炸開、白煙四散,首當其衝的第六節車廂裡,將近60人。

記者李昱菫:「電聯車在進入松山火車站前1公里發生了爆炸案件,而隧道大約的高度是27公尺,往上看約莫就在台北市市民大道和基隆路的交叉口。」
 

警方指出,發生爆炸的地點在松山車站1公里外,從地面上來看,大約落在市民大道高架道路,這個路段的地底下,深度,鐵路就在地下27公尺地方,將近8、9層樓深,幸好爆炸威力沒有影響鐵路隧道和地上建物;列車行進中爆炸,很多乘客根本反應不及,甚至想逃都無法逃,2分鐘後才開進松山車站,這120秒恐怕是現場的乘客難以忘記的惡夢。

圖/TVBS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松山火車站#爆裂物#爆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80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