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爆炸非首例 此次受傷人數最多


發佈時間:2016/07/08 0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8 02:53

台鐵區間車車廂驚傳爆炸,超過20名乘客受傷,回顧過去,台鐵也發生過幾次列車爆炸案,不過受傷人數只有一到兩人,多數是被放置爆裂物,警告意味比較濃厚,這次有可能是台鐵爆裂物同類型事故中,受傷人數最多的一次。

2004年2月2日,一列從基隆開往竹南的2199班次電聯車,停靠中壢火車站時發生爆炸意外。當時第二節車廂座椅下方,被人放置的鐵罐爆裂物突然爆炸,火星燒破1名乘客的褲管,10多名乘客嚇得奪門而逃,事後警方發現爆裂物包著飲料鐵罐,內有電池引信和定時裝置。

 

同一年3月,從松山開往高雄的1021號班次自強號列車,被一名男子打電話告知車上有炸彈,火車緊急在中壢停靠疏散乘客,幸好只是虛驚一場,回顧台鐵被放置爆裂物的事件,1994年7月29日,北上莒光號列車在斗六車站爆炸,車廂玻璃被震碎造成2人輕重傷,1997年8月9日北上1108班次自強號列車,行經台中市北屯第三節車廂廁所爆炸,一名乘客被炸傷雙手和左耳,除了台鐵、高鐵也發生過爆炸事件。

2013年4月12日,一輛高鐵616車次從高雄北上接近新竹站時,列車長接獲旅客通知,第11節車廂內的廁所有2個行李箱散發異味,防爆小組趕到現場緊急疏散600多位乘客。

其他旅客:「有聞汽油的味道。」
 

防爆小組在行李箱中,發現裝有5公升的汽油桶、瓦斯罐,還有被啟動的定時裝置,幸好沒有爆炸否則後果不堪設想,細數過去發生的台鐵案爆裂物事故,多半傷亡不嚴重,警告意味濃厚,這次有超過20名乘客受傷,有可能是同類型事故中最多的一次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爆炸#受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782

0.16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