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柵欄害騎士慘摔 律師:保全、主委都有責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劉新逵 施協源 基隆-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3/19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柵欄往下墜,保全公司允諾賠償1萬2千元,但騎士認為設備屬於社區維護,照理說應該也要負起責任,對此律師解釋,刑事責任屬於保全,但民事責任是保全和社區主委都要負責,而導致意外的這款柵欄是人工操作,如果沒有注意的確比較容易發生危險,另外市面上還有感應式的柵欄,感應器掃描車上的e-Tag的條碼後就會自動打開,相對也比較安全。

按下遙控器柵欄放下,保全藉此控管社區人員進出,這回引發意外,律師表示民事方面,操作柵欄的保全和雇用他的社區主委都有責任,被害者可以和兩方求償醫藥費和精神損失。

律師溫令行:「刑事的部分,保全人員因為他從事的業務導致,在業務上面有過失傷害,會有個一年以下的徒刑拘役,或者是1千元以下的罰金。」

但其實柵欄和鐵捲門一樣,雖然是人工操控,但防護系統有差別,仔細看操作人員按下按鈕後手在鐵捲門下,當鐵捲門碰到物體會自動彈回去,不會直接傷到底下的人。

操控人員:「有手或者是人去經過遮到這個,它就會往上了。」

如果紅外線有感應到物體或人體,鐵捲門也會自動彈開,安全性比人工操控的要安全許多。

操控人員:「或者是倒數計秒也可以,因為它可以顯示數字在那個LED顯示器,就知道說我大概還有多少秒可以通過,或者是不能通過。」

人工操控雖然可以看到車輛再打開,但沒感應系統安全性相對較弱,發生意外的機率也相對提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柵欄#危險#責任#保全#社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53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