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協之都寮國/房市前景佳! 寮國房價5年平均漲幅16

記者 蔣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1/28 2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最近這幾年不僅詢問度高,也有很多台灣人砸資金到寮國買房,其中最特別的是東盟永珍百貨占地3千坪,業者賣櫃位只要購買後,賣方保證回租10年,租金獲利高達10%,而這幾年隨著各國資金進駐寮國,蓋大樓、經營商場,看準的就是泛亞鐵路勢必影響外資,對東協各國投資想法,能否持續高經濟成長率,未來寮國將是新經濟觀察指標。

一棟又一棟建案,在永珍市區隨處都可看得到,還沒蓋好的大樓,吊臂、挖土機、砂石車,緊鑼密鼓趕進度!隨著東協經濟共同體(AEC)正式啟動,反觀台灣房地產從2015下半年起市場持續低迷,許多投資客等不及房市好轉,立刻將目光聚焦東協,而寮國首都永珍的房市前景備受矚目。

永駿國際地產董事長何駿紳:「這條是泰國的友誼橋,那泛亞鐵路就在這位置。」

看屋人潮不間斷,隨著外資熱錢湧入,寮國土地局提供數據顯示,永珍房地產行情從2011到2015年,平均漲幅維持在16%,關鍵在於多數投資客認為無地震威脅,位在泛亞鐵路,中南半島的心臟位置,每年觀光人潮超過200萬人次,房地產基期仍在低點,而房租水漲船高,永珍市區30坪公寓,月租金約800美元起跳,投報率10%,好地段租金降不下來,都是外商和遊客湧入後帶動的經濟效益。

特派記者蔣志偉:「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在寮國與泰國邊界,這片土地就是莉娜蜜經濟特區,土地面積有53公頃,相當於2個大安森林公園,而從這走到泛亞鐵路永珍站,距離500公尺步行,大約只要5分鐘。」

永駿國際地產董事長何駿紳:「這個黃土我們會先做地基,開始從我們店鋪開始來蓋,這是第一期工程,第二期工程會在2020年左右完成,寮國的百姓都會到泰國去買日用品,所以一年他們的稅額就高達14億元。」

泛亞鐵路中線將從大陸昆明至寮國永珍,外界稱為是中寮段,鐵路往南興建,將從永珍延伸至泰國曼谷,再到馬來西亞和新加坡,全長3900公里,泛亞鐵路還沒完工,已經吸引海外投資人前仆後繼,搶先購買百貨櫃位。

特派記者蔣志偉:「占地3千坪永珍百貨,一樓最小店面4.8坪,大約是新台幣179萬元,只要購買之後賣方保證回租10年,租金獲利高達10%。」

東盟永珍百貨董事長蘇銘豪:「像這個商場,現在硬體什麼都蓋好,大概有70%,然後我們裡面有一些設備,像電扶梯、手扶梯也都裝好了,現在預計已經蓋到90%,剩下一些小拉線的。」

永珍百貨1、2、3層樓開放投資,共507個櫃位,目前已售出248櫃位,半年內已售出48.9%,還有台資銀行看準百貨一樓大廳勢必引進人潮直接進駐。

拍灣銀行董事長黃銘得:「這個有方便性而且有地域性,我們台商過來不多,不多我們就銀行就設在百貨公司裡面,這樣比較方便。」

這幾年隨著各國資金進駐寮國,蓋大樓、經營商場,看準的就是泛亞鐵路這個世紀新絲綢之路勢必影響外資,對東協各國投資想法,能否持續高經濟成長率,寮國這個極待開發的國度,未來10年內房地產將是新經濟觀察指標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買房#投資#商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74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