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念張雨生/音樂地位無可取代 寶迷:每首都經典

編輯 楊坊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12 16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張雨生因為一場嚴重車禍,昏迷24天,並於1997年11月12日過世,今天,他已經離開了我們18年,歌壇出現許多高音派、創作寫實派的歌手,但對於歌迷們(寶迷)們來說,張雨生的地位永遠無可取代。

▼網友秀出珍藏,直呼每張專輯都好愛。

挫折時歌聲帶來能量:《未知》

就如同許多寶迷一樣,張雨生弟弟張宇飛的老婆胡玉梅,除了是家屬,更是張雨生的頭號粉絲,在一出道時就對他的歌深深著迷。在張雨生眾多好歌中,最推薦《兩伊戰爭—白色才情》專輯中的《未知》給大家,她表示每當心情不好、屢有困惑時時就會想起這首歌。

而因為張雨生的歌曲涵蓋層面廣,胡玉梅在許多時刻,會因為一點小事情就想起他,雖然已經離開這麼多年,她感謝因為有許多歌手不斷翻唱,他的歌能持續被新一代的人聽見。

▼《未知》

真實、單純推薦:《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》

 

另外一位資深寶迷莊小姐,喜歡張雨生給人很真實、很單純的感覺,更喜歡張雨生總會在歌曲中,帶給人「勵志感」。她在得知張雨生發生車禍的當下,與友人抱頭痛哭,對於許多歌曲都很有感慨。

《我期待》是她每逢不開心時尋求慰藉的歌曲,若要讓新一代的人認識張雨生,她推薦《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》,充分了傳達張雨生的樣子。

其他如《河》《蝴蝶結》將曲折的感情化作詩篇寫進歌裡,回憶起張雨生的好歌,寶迷們如數家珍,她無法以任何一首歌代表張雨生,直說「每一首都經典」!

▼《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》

▼《我期待》

張雨生當年以純樸的外型,低調的創作出一首首寓意深遠的歌曲,令粉絲們死心塌地的著迷,在他當年出車禍時,許多歌迷湧入醫院,並發願吃素祈禱,直到去年,寶迷們會在10、11月間,集體包車下台中「雨生園」追思,該活動今年取消,但紀念音樂會仍會於11月底舉行。對於許多七八年級生來說,或許張雨生已經是個陌生的名字,但對於寶迷們來說,對於張雨生的想念數年如一日,而他的清澈高音和模樣,會一直都迴盪在我們心中。

(◎以上圖片由歌迷、豐華唱片)

▼你最喜歡張雨生的哪一首歌?點擊圖片聽更多張雨生經典好歌!

▼回顧張雨生音樂傳奇請點這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雨生#歌迷#創作#高音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19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