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量省5倍! 化工豆花用石膏粉代替太白粉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8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黑心豆花添加不可食用的化工石膏粉,讓原本製作過程需要的太白粉,用量能省下5倍,也因為石膏粉便宜,一碗豆花價格就能省個10元以上。也因為一般豆花和化工豆花外觀幾乎沒有差異,肉眼無法分辨,但吃多了,化工石膏粉裏頭可能也含有重金屬,除了傷肝也會導致腎結石風險。

開南商工實驗組教授張丕白:「主要我們正常豆花會凝結是靠太白粉。」

綿密豆花要靠太白粉或地瓜粉凝結,但黑心豆花卻用這小小一匙的化工石膏粉代替。開南商工實驗組教授張丕白:「太白粉的量和石膏粉用量差5倍以上。」

就是因為用量可以少5倍,能省下不少成本,一般豆花靠太白粉和黃豆加水製作,會加食用石膏,然而黑心豆花加一點化工石膏,裏頭碳酸鈣成分,能快速凝固。

直接用市售黃豆水做成的豆漿,太白粉只需要5克,豆漿300ml,加上一公克不到的石膏粉,成本從原本要30塊以上,降到不到20元,攪拌均勻倒入容器等待10分鐘,化工豆花出爐,和市售豆花比較,顏色差異不大,外觀上比較不滑嫩,但幾乎沒有差異。

開南商工實驗組教授張丕白:「基本上石膏比較白,所以石膏粉加進去變得比較白,黃豆的話本身是黃褐色,加了石膏就變得比較白,第二個重量會變重,感覺起來比較有質感。

肉眼無法分辨,但化工豆花因為含有石膏粉,裏頭的重金屬吃多恐怕中毒傷肝傷腎,還有可能引發腎結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豆花#石膏#化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463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