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冠違法解雇103位勞工 最高可罰50萬

記者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2 15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引發餿油風暴的強冠企業,大量解僱103位員工,而且沒有依照規定60天前告知,勞工局預計要開罰,最高可罰到50萬,有一位在這裡工作了37年的資深員工感嘆,感覺一夕之間沒了工作,年紀已經不小了,現在公司資金被凍結,有的人連資遣費都沒有拿足,未來不知道何去何從!

強冠公司廠區內,還有員工在搬運貨品,整間工廠堆滿了被退貨回來的香豬油,因為餿油案,強冠公司被勒令停業,往後要復工,希望也很渺茫,強冠公司決定把103位員工通通解雇,在這裡做了37年的資深員工,感嘆短短幾天就沒了工作。

強冠資深員工:「資遣費現在還在談,但公司現在哪有錢,錢都被扣押起來了。」

因為強冠的資金被凍結,有些員工的資遣費沒有領到足額,而且強冠9月25日提出大量解雇計畫,10月3日就生效,沒有依規定在60天前預告,勞工局可罰10到50萬元。

勞工局人員:「目前(強冠)還在陳述意見當中,我們會視陳述意見的狀況,來做後續的處理。」

震驚全國的餿油風暴,主嫌郭烈成地下工廠製作的油品,檢驗報告出爐,郭烈成眼看逃不掉,才坦承有收購動物屍油、廚餘,皮革油和回收油,混充之後賣給強冠,不過目前強冠董事長葉文祥面對檢方,還是矢口否認知情,兩個人訊後還押,葉文祥目前無法交保出來,強冠部分資產無法處理,員工受損的權益,恐怕短期內還無法解決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強冠#解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500

0.1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