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夜市鹽酥雞2天吃1次 女大生大腸癌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9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34

台中一名女大生從小偏食愛吃肉,上大學後,因為出校門就是夜市,每隔兩天和朋友相約逛夜市,吃鹹酥雞、七里香、雞皮、碳烤雞排當作晚餐,情況持續從大一到升大四,有一天頭暈不舒服,到醫院檢查告訴醫生自己上大號出血,檢查發現,竟然得了大腸癌第二期!

羊肉串、七里香、雞心,大火炭烤散發誘人香氣,夜市串燒,民眾一買就是好幾串。學生:「最多一個禮拜吃一次。」

美食當前民眾不忌口,但台中一名女大生,愛逛夜市吃美食,竟然吃出大腸癌,22歲女大生,就讀學區旁邊就是夜市,下課和朋友相約吃晚餐,最愛點鹹酥雞、炸雞皮、七里香,除了愛吃炸的,烤的也很常吃,像是碳烤雞排、香腸,每隔兩天就吃一次,從18歲大一入學開始,把油炸食品當正餐吃,升大四暑假頭暈出現血便,才就醫檢查。

員榮醫院副院長吳肇鑫:「發現糞便裡面有相當多的血液成分,意外的在她的升結腸出現大概有第二期大腸癌的現象。」

女大生照大腸鏡,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二期,緊急開刀治療,醫師表示,女大生從小偏食幾乎不吃蔬菜、水果,只愛吃肉,尤其偏好油炸類,飲食嚴重不均衡。

員榮醫院副院長吳肇鑫:「經過高溫的油炸、燒烤,蛋白質跟脂肪容易變性,容易產生致癌物質。」

衛福部統計,國人十大癌症中,大腸直腸癌第三名,以往尖峰發病族群是50、60歲,但隨著現代人飲食西化,患者年齡層有降低趨勢,女大生兩天逛一次夜市,愛吃油炸、炭烤,年輕22歲罹患大腸癌,幸好及早發現,手術治療恢復良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腸癌#油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1028

0.2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