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會考高分落榜!5A作文5級分 無校可讀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1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中會考昨天放榜,教育部表示有6成的學生順利上第一志願,但聽在家長耳裡很不是滋味,因為家長認為大家怕被志願序被扣分,所以填順序都變得很保守,填得志願都不是原本心目中的排名,甚至有學生考了5A作文5級分,填了50個志願,但最後卻落得沒學校可念,家長痛批這叫15歲孩子情何以堪,決定下午上凱道抗議,幫孩子討公道。

帶著耳機,9年級學生認真看帶,補特招衝刺班國文課,隔壁教室更擠滿來自習的同學,星期六一大早,補習班明明沒課,但大伙依舊8點準時來K書,因為有7成學生會考放榜對結果不滿意,甚至有考生考了5A、作文5級分,成績很不錯,填了50個志願,最後竟然落得沒學校可念。

學生家長:「她馬上就哭,她問我說,爸爸那我該怎麼辦,志願填錯的話,就像我女兒這樣子,連一個志願都沒有辦法上。」

家長痛批,政策失敗,孩子卻得承擔,另外這位同學,考4個A++、1A,但作文4級分,不願高分低就,只好拚特招。

學生:「這次制度是作文決定,所以作文沒有6級分都很難過,就算成績再好也一樣,有些人就會不小心上,有些人就沒有上這樣,所以就會有些人很高興,有些人很難過。」

填志願變得得賭賭看,放榜後考生心情兩樣情,教育部卻說,有62%的人順利上第一志願,甚至高達9成的人上前五志願,家長可不這麼認為。

學生家長吳媽媽:「現在每個孩子都有學校了,但是這個學校,它很可能是(心中)第三志願,一免的成績我們不滿意,然後落點的學校我們不如意,所以我們被迫要去考特招,再也沒有比這更荒謬的現象了。」

這位吳媽媽本來很支持12年國教,配套亂糟糟,比序失焦,讓他覺得小孩沒有變得更好,只是精神不斷需耗,免試衝擊前半段學生,再擠壓中後段學生的權益,家長們決定下午上凱道抗議,要替孩子討公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01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