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租套房出人命 金融業2房東5萬交保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31 13:39

日租套房一氧化碳外洩,造成5人送醫,一名加拿大籍旅客當場死亡,檢警調查,兩名二房東都是30多歲的上班族兼職副業,以每個月2萬8千向屋主承租,再出租屋內兩間套房,一個月收入近10萬元,有房仲說,其實日租套房比一般房屋出租利潤高近3倍,除了個體戶經營,有的是公司整合承攬一般民宅,在短期出租,另外西門町還有一家業者,以旅館模式違法經營,一年內被抓了5次,累積罰款上百萬元。

口罩還不夠,看到鏡頭戴帽子遮掩,34歲的林姓男子和31歲身穿西裝的柯姓友人,從事金融業,打扮就像其他上班族一樣,不過同時也是日租套房的二房東,兼職副業,但現在因為加拿大籍房客一氧化碳中毒身亡,兩人涉嫌業務過失致死,各5萬交保。

3名泰國華僑遊客,來台跨年也入住這間日租套房,同樣一氧化碳中毒,緊急送醫,檢警調查,兩名業者以每個月28000元向房東租下,兩間套房分別以每天1600和1800元出租,月收入近10萬元,就是看準自由行商機,目前全台至少有4000間日租套房,幾乎是公寓改裝,除了個體戶出租,還有的模式就像一般旅館一樣。

TVBS記者林君舫:「就在捷運站口,但這間旅店因為部分合法執照還沒下來,目前被當成日租套房違法營業,今年已經被開罰5次,累積罰金上百萬。」

另外也有業者開公司,專門承攬民宅,改裝成日租套房,短期出租營業。房仲業者徐佳馨:「物管公司去做所謂的統合的一個管理,這樣子的一個模式,但是因為其實日租套房它有消防跟其他稅捐的一個疑慮。」

經營日租套房比一般民宅出租,利潤高2到3倍,但品質良莠不齊,加上大多是違法經營,隱身在大樓公寓內,儘管市府一年開罰近430件,不過還是抓不甚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租套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530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