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受不了!「咖啡香」飄整日 鄰嫌臭舉報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7 13:04

很多人喜歡咖啡的香氣,但也有人嫌它臭,台北市一家知名連鎖咖啡店標榜每日新鮮烘焙咖啡豆,濃郁的咖啡香氣在門口就可以聞到,吸引很多消費者上門,但是隔壁鄰居出面指控,一整天聞到咖啡店烘產生的焦味,實在很不舒服,台北市環保局接獲檢舉後,現場採樣,由於不到違規標準,沒有開罰,但罕見的案例也引起關注。

磨好的咖啡粉沖出一杯杯各式咖啡,半開放店面飄散濃濃咖啡焦味,連鎖咖啡店就靠這一味吸引客人上門,標榜咖啡豆每天新鮮烘焙,烘豆子烘到一樓鄰居很反感。投訴咖啡店鄰居李太太:「什麼很香,臭死了,燒焦味都影響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喉嚨都很不舒服,我們已經跟他反應好幾次了啦!」

被李太太抱怨的就是這台放在店門口的烘豆機,高溫120度,中度烘焙,星期一到五平常日天天烘豆子,冒出來的熱氣和咖啡味透過靜電機和排氣管排放到店外,每個小時持續運作,一天要烘15次,緊鄰的一樓店家受不了,向環保局檢舉。

台北市第一起咖啡香味擾鄰案例,稽查隊現場採樣,異味指數10,剛好在違規臨界點,最後沒開罰。遭投訴咖啡店長李育全:「我們跟總公司探討,會把機器大概挪個位置,可能會在下禮拜進行改善。」

開業一年多,第一次碰到有人反應,咖啡香太重了、不舒服,店長表示,氣味感覺實在很主觀,沒想到造成鄰居困擾,會陸續增設活性碳、臭氧機,也裝了拉門,希望能把這味道影響降到最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540

0.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