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救國沒代價 買公債今成廢紙

記者 林佳瑩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26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縣一名婦女,擁有政府在民國26年發行的救國公債,如今要兌換,中央銀行卻表示,已過了兌換期限。當年的救國公債,如今是一張廢紙。

看這張「救國公債」,民國26年,國民政府發行。事隔68年,你覺得它現在價值多少呢?答案是,可能一毛錢都要不到。因為政府表示,早發行8年後,也就是民國38年,就已經公告提前清償了。 救國公債持有者鍾小姐:「38年台灣都還沒收回來,而且日本人戰敗,那時候我們政府在哪啊!在哪公告誰知道啊!」

鍾小姐委屈的說,當時她們全家都在香港,怎麼可能會知道政府在台灣的公告。外公是香港華僑,會買債券全是一片愛國心,想出錢幫政府。 救國公債持有者鍾小姐:「大家有錢出錢,會買公債,讓政府有錢對日本人抗戰,欠錢就要還錢!就這樣嘛!」

鍾小姐說當時外公買了10張債券,分散給子女,她母親手中有一張,幾年前家道中衰,生病沒錢看醫生,想換錢卻吃閉門羹。鍾小姐說,雖然不知道當年一張10元的公債,現在可以折合多少錢,但借錢還錢,是最基本的道理,公債是政府發行的,就得還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13

0.2277

0.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