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惹塵埃 尼師集體剃度家屬悲憤

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25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桃園蔡姓女子,剃度出家,家人傷透心,希望她回心轉意。其實9年前,南投中台禪寺,也有100多名信眾,集體剃度出家。家屬悲傷,到禪寺外怒吼抗議。如今這些比丘尼在佛門修行情形如何?9年後我們持續關心。

比丘尼家屬(民國85年):「還我親人!還我親人!我兩個女兒都被他們... 為何吃素!不必吃素啦!今天一定要把人交出來!」

9年前,100多名信眾在中台禪寺集體剃度,家屬悲憤。其中包括藝人黃安的妹妹也皈依佛門。藝人黃安(民國85年):「小孩子在你們手上不見了。」尼師:「你別這樣講會惹業障...」藝人黃安(民國85年):「業障我自己負責!你們把我妹妹交出來就是了!不要跟我講佛法!你也不是出家人!」

百人集體出家,驚動社會,是因為家人都是在剃度後,才得知女兒已經遁入空門。剃度典禮當天,樓下家屬吵著要人,樓上比丘尼照常講課修行。有位媽媽不顧攔阻,衝上樓,趴在窗台找女兒。比丘尼媽媽(民國85年):「沒有辦法啦!她不回來啦!沒人拿她有辦法啦!」比丘尼媽媽(民國85年):「這些都是裝樣子給外界看!」

為了證實比丘尼都是自願出家,寺方還安排她們與家屬溝通。比丘尼(民國85年):「現在不放下,何時才能放下?分離才是...佛法講無常!無常才是真理!」家屬(民國85年):「我並沒有提起,何來放下!」

9年過去了,當時禮佛伴青燈的百名比丘尼,如今安在? 中台禪寺發言人見允法師:「她們經過佛學營修行後,陸續到外地弘法,現在沒有當時的法師再回來!」

中台禪寺指出,當年這些被家人領回的比丘尼,事後有相當多人跟家中進一步溝通之後,還是選擇回到禪寺修行,包括藝人黃安的妹妹也是如此,可見長扮青燈古佛都是他們個人的決定,沒有任何外力的強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出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27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