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響房價? 北市大安居民拒病童之家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5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企業的公益基金會預計擴建「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」, 本來是希望免費提供偏遠地區病童北上就醫安置住宿,沒想到卻遭到部分附近居民反對,還張貼公告不惜誓死抗爭,表示病童之家蓋在行政院長官邸附近,會有損國家形象,這樣的言論,竟然是出自台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的住戶,對比偏遠地區北上就醫的重症病童和家屬,讓人情何以堪。

癌症病童小潔:「媽媽,我好想要長頭髮。」

要實現心願,家住花蓮的小慈,必須常常北上接受化療,一次就是8個月,要住哪裡、要花多少錢,對小慈的家人來說,都是沉重負擔。癌症病童家屬:「阿嬤跟你睡這裡,為什麼,我跟妹妹去醫院。」

小小的房間,是企業公益基金會的中途之家,免費提供北上就醫的病童和家屬一個避風港,企業有意擴建,不過預定地鐵皮外,卻被貼了一張公告,質疑「病童之家」蓋在行政院長官邸附近,有損國家形象,揚言不惜流血抗爭,誓死抵抗。

網路名人朱學恆:「毫無同理心的狀況下,甚至覺得自己是高級人種,還有這種抱持著落後、自大,甚至欺凌弱勢的人。」

反對公告被PO上網引發群情激憤,宅神朱學恆痛批,是「天龍國住太久了嗎」,導演戴立忍也氣得要公告者具名,這樣才知道口水該往哪裡吐,官邸被當成國家形象指標,被拖下水的行政院長,似乎也不認同。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:「需要社會大眾付出愛心的行動,大家應該要共同發揮守望相助、彼此照顧的精神。」

連名義上的鄰居都跳出來呼籲,不過反對居民還是擔心會有傳染病,影響生活品質,甚至拉低房價。反對居民謝小姐:「當初大家聽到重病就嚇死了,因為那個重病是什麼我們不知道呀,你只要是正常人進來,我們都沒有反對呀。」

把病童當成「不正常的人」,這樣的言論竟然是出自大安區精華地段的住戶,難免有損社會觀感,業者表示將招開協調會,澄清病童並沒有傳染風險。

◎翻攝紀錄片「追生命的孩子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90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