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廷權鬥引爆? 教宗退位傳陰謀論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2 1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2 11:17

教宗本篤16世昨天突然宣布退位,震驚全世界,本篤16世雖然以「健康不佳」為由請辭,但是今天陰謀論四起,有人懷疑教宗罕見請辭,是因為教廷權利鬥爭太嚴重,茶壺裡風暴終於爆發,去年教宗貼身管家抖出教廷鬥爭和貪汙醜態,可能是這起風暴的導火線,接下來誰來接任教宗?包括拉丁裔、非洲裔的樞機主教都是熱門人選。

熱愛時尚的教宗本篤16世會見記者,說明請辭原因,腳上穿的,還是他最愛的義大利Prada紅皮鞋現身。教宗本篤16世(2013.02.10):「謝謝,祝大家周末愉快。」

這個月10日,高齡85歲的教宗祝福大家農曆春節愉快,轉身時動作相當遲緩,事隔不到1天,教宗以健康為由請辭。民眾:「我完全的震驚,我不能相信。」

跟古巴強人卡斯楚會面,造訪以色列,哪裡教友需要,教宗就去哪,有腦出血病史、曾摔斷過手腕,醫生警告教宗不要再趴趴走。CNN記者:「我今天有安排了跟梵蒂岡的高層午餐,他說事前完全沒有徵兆會發生這樣的事,所以是本篤16世非常私人的決定。」

教宗請辭保密到極點,現在陰謀論四起,外傳教廷激烈權鬥爆發,才導致教宗自動退位。CNN主播(2012.10.06):「教宗的前管家加百列,被以洩漏教宗的機密文件罪名起訴。」

去年教宗貼身管家爆料,抖出教廷權利鬥爭以及貪汙的醜態,管家當時以洩密罪被逮捕,就被視為這起風暴的導火線,不過本篤16世就任教宗後,7年多來爭議不斷。教宗本篤16世(2008):「我們堅持要向上帝和受害的人祈求原諒。」

教會性侵男童案層出不窮,教廷始終拿不出辦法遏止,2011年教宗簽署反同性戀法案,造訪西班牙時,同志團體故意在他面前接吻抗議,表達不滿。性侵受害者代表:「我很高興他要下台,因為我認為他是個災難。」

CNN記者:「他提出了財務監察機構,試著要讓教廷的財務更透明。」

教宗雖然大力提倡改革,但到現在沒交出成績單,先宣布退位,外界擔心,梵蒂岡權力核心將開始分裂。路透社梵蒂岡特派員:「我們說的事非常有可能發生在天主教內,某種程度的分裂,有可能有人會接受新教宗說的話,有人則不會接受新教宗的指令.」

目前全世界12億天主教徒,43%在拉丁美洲、25%在歐洲,教宗大位到底由誰接棒?CNN主播:「很多分析師說,可能教廷會選出第一位非歐洲裔的領導人,下一位教宗可能會來自拉丁美洲。」

如果是拉丁裔,巴西今年65歲的樞機主教以及阿根廷69歲的樞機主教呼聲最高,另外,迦納的樞機主教如果出線,將是教廷千年來第一次出現非洲裔教宗;亞洲則有菲律賓馬尼拉總主教,聲望最高,新教宗最快將在復活節前選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470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