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0歲基隆女打高端後「胸悶」掛急診猝死 張上淳揭死因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25 14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25 16:58
(圖/TVBS資料畫面)
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國產高端疫苗開打至今(25)日已第3天,指揮中心透露,截至目前為止,接種高端疫苗後不良死亡通報為1例,另有3例死亡資料尚未進到系統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在記者會先向民眾說明桃園45歲男子、基隆40多歲女子及新北市蘆洲39歲男子的詳細狀況。

45歲溫姓男子23日打完高端2天後昏倒送醫不治,死因待釐清。(圖/TVBS)

 
桃園市大園區一名45歲溫姓男子在食品化學工廠工作23日施打完高端,今日突然在工作時昏倒且失去生命跡象,公司立即撥打119求救,現場及救護車上消防局同仁施以急救措施,送至醫院急診救治,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,初步了解他有糖尿病史。桃園市府衛生局依程序通報,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。對於該案莊人祥指出,該個案有糖尿病史,體重120-130公斤,23日打疫苗,今日在工作中突然昏倒,失去生命跡象,現場進行電擊4次,送到醫院急救到院前死亡,新冠快篩PCR都陰性,死因會做司法相驗。

此外,莊人祥表示,基隆市有一名40多歲女性,24日上午接種高端疫苗,施打完後無明顯不適,朋友代述,下午4時許左右出現胸悶頭暈、手腳麻、出汗等症狀,下午5時許前往醫院急診,後來在診間猝死。

新北39歲彭姓男子打完疫苗後隔天昏倒送醫不治。(圖/TVBS)

因該名基隆女子至台大急診就醫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,該個案出現手腳麻痺、胸悶感覺,台大先對她進行新冠抗原快篩陰性,不過,在診療過程中倒下對其進行急救,暫時恢復心跳後,又進行電腦斷層掃描,發現她有主動脈剝離現象,剝離範圍非常大延伸到心臟與主動脈相接處,以致破裂到心包膜裡面,造成心包膜內大量積血,壓迫到心臟讓心臟無法發揮功能把血液打出去,最後仍無法救回,晚間8時許宣告死亡,家屬仍希望透過司法相驗了解死因。
 

新北市蘆洲區一名39歲彭姓男子23日接種高端疫苗後,24日被父親發現昏倒在浴室已無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宣告死亡,但由於他生前有吸毒前科,死因是否與毒品或疫苗有關,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。對此,莊人祥說,該男子沒有慢性病史,但有吸食毒品的紀錄,23日在醫院施打高端疫苗,當天無特別症狀,24日家屬指出早上曾看到該案施打毒品,中午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緊急送醫後搶救不治死亡。另外,他指出,系統通報案例目前為止只有1例,其餘3例是先額外補充的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高端疫苗#高端#疫苗#猝死#指揮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92

0.1059

0.3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