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轟長榮大學狀況外 女大生母:我自己查派出所電話打去問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2 0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3 20:52
女大生父母抵達台灣,連夜趕抵高雄殯儀館認屍。(圖/TVBS)
女大生父母抵達台灣,連夜趕抵高雄殯儀館認屍。(圖/TVBS)

台南長榮大學的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,上月28日晚間遭侵犯殺害棄屍,父母親悲痛萬分。其母親控訴,長榮大學整個在狀況外,無法在第一時間告知情況,幾乎所有的消息都是來自女兒的同學,讓遠在馬來西亞的的他們,只好上網找歸仁區派出所電話,打了越洋電話不知多少通,無法原諒校方毫無作為。對此校方也在官網發表公開信,宣布6點改善措施,還強調並未隱瞞或延遲通報家長,應是溝通過程有誤會導致。今(2)日上午也在官網發表聲明,學務長和校安中心主任為以示負責,請辭獲准。

女大生的父母1日晚間抵達台灣,今(2)日凌晨到高雄殯儀館認屍,情緒悲痛地領取女兒的死亡證明。其母親指出,事發後校方完全狀況外,給的資訊和東西,都比女兒同學給的還慢,校方這樣的處理方式,讓他們實在無法接受。她說,不知道校方在顧慮什麼,她第一時間就問「不管什麼,你就直接告訴我」,但校方卻回「沒找到、沒有呀」。

 

女大生的母親表示,看到新聞報導,應該是29日下午就抓到嫌犯了,但一直到晚上校方都沒告訴她這些事情。對於長榮大學「一問三不知」的狀況,她只好自力救濟,上網查詢歸仁區派出所的電話,去電聯繫後對方給了偵查組的電話,「有拿到什麼號碼就撥什麼號碼,只要能夠了解我女兒狀況的電話我都打。」

長榮大學1日在官網發表公開信。(圖/翻攝自長榮大學官網)

想到女兒已經遇害幾天仍心痛不已,但對於校方的處理方式,她還是有很多的不諒解。女大生的父母在1日晚間7點抵達台灣,連夜趕抵高雄殯儀館認屍,其父來台前一天曾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,現在只想把女兒的後事辦妥,還說「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,也是最後一次,以後不會再來了,這是一個傷心地。」

 
對於女學生家長控訴.長榮大學1日也在學校官網發表一封公開信,校方表示也是在上月29日晚間11時,才從警方得知這起不幸消息,事實並非對方所言,應是雙方溝通過程有誤會,校長會再當面說明。官網今(2)日上午也發表聲明「針對此次事件,學務長杜嘉玲與校安中心主任簡德賢教官請辭,以示負責。」

相關新聞:

我不要這樣! 馬國女大生母親見遺體崩潰

擄殺女大生「絕不會判死」 她痛揭關鍵:再犯還是沒辦法

台灣社會安全網層層漏接 宅神痛:女大生悲劇完全可避免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長榮大學#女大生#越洋電話#死亡證明#殯儀館#派出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759

0.2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