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遭對向車蛋擊! 左側車門布滿大片蛋液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4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4 18:3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高雄市一名陳姓男子,13日上午開車行駛在大順路上,突然遭到疑似對向的車輛丟擲雞蛋,下車後一看,發現蛋液四散,沾滿駕駛座以及左後側車門,除了不好清洗,如果砸中擋風玻璃更是會危害行車安全,因此律師就提醒說,不管是隨機惡作劇或是針對特定對向,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涉及毀損罪,甚至致人於傷亡,刑責還會更重。

記者vs.被害車主:「怎麼了呢,我怎麼知道,在哪被丟的呢,剛要轉彎就被砸了。」

 

亮晶晶的休旅車,卻出現一大片汙漬,仔細一看,從駕駛座旁的照後鏡、車門,一路延伸到後車門,重點是連蛋殼都還黏在門把上,讓車主見狀簡直氣炸了。

被害車主陳先生:「就一輛車經過,就聽到碰一聲,(一開始)以為是照後鏡被撞,有碰撞的聲音這樣。」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民眾當時從大順路準備左轉憲政路,不過疑似遭對向的車子砸雞蛋,導致車身『蛋』痕累累。」
 

從這名陳姓駕駛的行車紀錄器來看,他13日上午九點多,停在大順路上,準備左轉憲政路,不過車身突然震動,疑似就是這時候,遭到對向的車輛蛋擊,因此蛋液的分布,才會在車身左側,一路由前往後延伸。

被害車主陳先生:「對方很變態啦,怎麼會有這種砸雞蛋的卒仔行為,這種無差別攻擊,對我們用路人會造成一些恐慌啦。」

雞蛋砸在擋風玻璃,蛋白蛋黃混在一起,不但嚴重影響行車視線,就算用紙張及雨刷擦拭,狀況還會更糟,因此律師就提醒,別以為亂丟雞蛋只是好玩,後續代價難以想像。

律師李奇芳:「可能會構成刑法上的毀損罪之外,如果說因而造成對方受傷或死亡,他(嫌犯)也應該負擔起刑法上,過失傷害及過失致死的罪嫌,那除此之外,也應該負起民事上的,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。」

馬路上亂丟雞蛋,卻可能出現蝴蝶效應,造成嚴重後果,難怪逃過一劫的駕駛心有餘悸,要站出來警告對方「毋湯喔」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毀損罪#砸蛋#行車安全#賠償責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946

0.2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