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南亞也異常! 泰國出現零下低溫

記者 呂青倚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29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52

全球氣候異常,今天還是有很多地方出現異象,暴風雪侵襲紐約後,今天輪到加拿大風強雪大,澳洲東部出現近幾十年來最大的水患,南美洲飽受熱浪之苦,就連向來天氣炎熱的泰國,北部清邁也出現異常低溫,山區已經下探零下1度,氣溫還有可能再往下降。

溫暖的陽光不見了,只剩下結霜的地面,位在亞熱帶的泰國北部清邁,溫度一測,居然只有2.4度,山上甚至出現零下1度的超低溫,這反常的氣候,讓不少泰國人難得有機會戴毛帽、穿大衣,很多人來享受這種冷天的感覺,特別爬上山看日出。

不過還是有人無法適應,就在路邊生火取暖,但大部分的人還是忙著拍下這難得一見的霜降景色,泰國當局也預估,接下來幾天,氣溫甚至可能下探零下10度。

狂襲紐約的暴風雪往北移動,加拿大東部也出現巨大的暴風雪,街道積雪已經成了一座座小丘,不過大雪持續不斷的下,積雪已經達到30公分,造成車輛受困,多達4萬戶住家沒電可用,諷刺的是北半球冷鋒過境,而南半球卻正在和熱浪搏鬥。

受到巴西和巴拉圭南移的熱浪侵襲,阿根廷首都發布紅色警戒,汗流浹背的民眾熱到受不了,直接用路邊的飲水機沖涼降暑,要不然就是直接衝到噴泉水池邊消消暑,有人乾脆穿上比基尼到公園享受日光浴。氣象主播:「連續幾天都是高溫了,溫度已經飆升到了35、36度,甚至內陸有些地區飆到42度。」

澳洲東部則是面臨洪水威脅,從空中鳥瞰,街道全被大水淹沒,房子只露出屋頂,救生艇成了這裡唯一的交通工具,澳洲遭逢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一場水患。氣象主播:「巴拉巴地區過去24小時,降下的雨量有121毫米,平均降雨量有100毫米,這也是67年來最濕冷的紀錄。」

不但淹水,還有民眾目擊鱷魚出沒,當地人心惶惶,眼看2010年即將結束,地球的極端氣候卻沒有因此停下腳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84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