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咧? 持「萬用」鑰匙撬2下 偷機車逃逸

記者 張心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2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2 22:38

雙北市最近發生多起機車竊案,嫌犯疑似拿著萬用鑰匙,到處開機車鎖,竊車逃逸,光是在北市是士林區就偷了4輛機車,就連新北市三重、蘆洲也有多人受害,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,鎖定身份,原來是一名慣竊,卻因為不是現行犯,只能函送法辦,小偷繼續趴趴走。

圖/TVBS

 
深夜10點多,一名黑衣男手提塑膠袋,走在巷弄內徘徊逗留,看著眼前一整排機車,他早就鎖定目標,拿著鑰匙轉個三兩下,發動後馬上騎車逃逸。

被害人吳小姐:「我那天機車失竊,是雨下很大,急著要送女兒進去家門,結果疏忽了可能龍頭,機車龍頭沒鎖。」

上個月26日晚上6點多,被害人騎車回家,不到4小時,竊賊伺機犯案,手法還相當熟練,這回忘記鎖龍頭,沒想到會被小偷盯上。

 
圖/TVBS

被害人吳小姐:「有調到監視錄影帶,確定是被人家騎走。」

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,一眼認出他就是竊盜慣犯,30歲黃姓男子,在士林區這條巷弄犯案區域,就犯下4起竊案,新北市三重、蘆洲地區至少也有3起,偷車足跡遍及雙北市,但因為每回都不是現行犯,只能函送法辦讓他照樣逍遙法外,一開始警方以為他是用萬用鑰匙隨機偷車,但其實是專挑鑰匙孔鬆動的車款下手。

圖/TVBS

記者張心:「通常騎機車,會這樣掛滿一大串鑰匙,騎的過程中,不僅增加鑰匙孔負重量,也會造成鑰匙孔內齒痕磨損。」

旭日工房店長黑點:「這個鎖芯呢,如果嚴重磨損的話,這個鑰匙只要插得進去,其實它間隙過大搖2下,就很容易打開。」

大膽竊賊一偷再偷,機車沒油就亂丟及銷贓變賣,車行老闆就醒,不只機車龍頭要鎖瓷釦要關,鑰匙孔磨損嚴重,也要定期更換,才能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竊賊#銷贓#鑰匙孔#失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584

0.1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