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等捷運突暈倒 婦嘴唇發紫視訊119救命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2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2 22:14
圖/TVBS
圖/TVBS

11日下午2點多,台北市一名江姓婦人,突然暈倒在西門捷運站的月台,站務人員緊急推了輪椅,並撥打視訊119救援,沒想到婦人嘴唇開始發紫,救護人員,透過遠端指導CPR及電擊,救回一命。

站務人員vs.救護中心:「這裡有小姐暈倒。」

 

電話這頭,捷運站站務人員喊得好急。

站務人員vs.救護中心:「她現在人是意識呼吸狀況,都還是ok的嗎,她好像呼吸有點困難,嘴唇有點發紫。」

一聽到嘴唇變成紫色,遠端的救護人員馬上察覺不對勁,要鏡頭另外一端的站務人員,立刻停下動作。
 

站務人員vs.救護中心:「我先確認一下她的狀況,沒有意識,你先停下,停下來,幫我確認呼吸,手放她胸口上,有心跳,讓她平躺在地面上。」

原本婦人還在輪椅上,準備要推到一樓等救護車,因為視訊過程中,看到了情況變差,立刻原地救援。
圖/TVBS


站務人員vs.救護中心:「你們現場先直接幫她做CPR,CPR,你們有拿AED嗎,有拿了。」

靠著手機,站務人員聽從救護人員指導,現場實施CPR還有AED電擊1次,順利將人從鬼門關救回來。

台北市消防局執勤員嚴士涵:「視訊119的部分,我們也有一個,可以播放CPR的指導影片,那當下我們也是有播放這個影片,請他跟著這影片一步一步來操作。」

當時就是她,接到了這通視訊電話,面對情況緊急,還是能很清楚的告訴現場人員,該怎麼做,並且隨時留意影像中患者的情況。

 
記者葉怡君:「北市消防局在106年成立了視訊報案,截至目前為止,大約有5萬4千人下載APP,而成功報案的件數217件。」

圖/TVBS

只是這電話怎麼打,下載APP之後會有視訊選項,讓救護人員能夠遠端初步檢查患者情況,像這次的個案,70多歲的阿嬤失去呼吸、嘴唇發紫,透過現場指導,再由消防隊接手,成功救回。

遇到緊急狀況,直接拿起手機撥打119速度很快,但北市消防局多了視訊功能,利用影像加速判斷現場況狀,把握黃金救援時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援#視訊#消防局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1254

0.2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