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榮確定提出告訴 40工會聲援長榮空服員罷工!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1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2 01:14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,罷工提「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」訴求。 圖/TVBS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,罷工提「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」訴求。 圖/TVBS

長榮空服員昨(20日)下午4點突襲式罷工,讓公司與旅客措手不及,也嚴重影響國內航班和公司形象!罷工行動邁入第2天,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也於今(21日)下午赴現場訪視,希望雙方能重啟談判,而台北市產業總工會也串聯40多個工會,來聲援長榮罷工空服員!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訴求,更是希望長榮能重新審視問題所在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,罷工的訴求是希望「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」,提供必要資訊權,爭取方向包含「增設勞工董事」或者由「工會推派獨立董事」。

 

面對工會提出的罷工訴求,長榮航空確定於今(21日)下午3點半,針對訴求中「勞工董事」議題提出非法罷工告訴。

鄭雅菱說,很遺憾看到長榮竟然在工會發動罷工後,第一時間不是思考和工會有更靠近訴求的方式,反而是向法院提告,並以違法說法來做為拒絕協商理由,勞方認為長榮此番作為相當沒有誠意且態度強硬,只會增強工會內部團結,讓工會繼續罷工的決心不減反增。至於工會是否會有進一步提告等反制行為,鄭雅玲說,會瞭解長榮提告內容後,再進一步討論。

台北市產業總工會代表指出,在發動聲援連署後,馬上就有40多個工會加入,並公開工會名單,宣示「我們所有的工會團體一定挺空服員罷工,堅持到底」,也帶領台下空服員高喊,「長榮罷工,一定成功」的口號。希望資方能好好正視問題癥結點所在,別只是提出告訴而不正面回應勞方訴求。


實習編輯/莊欣霈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長榮#罷工#勞資問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7

0.0610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