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捐瓦斯爐關閉器 巧遇炊事不慎成活教材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劉瀚煒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24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24 15:07

苗栗縣一年發生五、六十件,炊事不慎引發的火災,業者設計瓦斯爐自動關閉器,捐贈一百份給家鄉苗栗市,捐贈說明會舉辦的時候對面剛好發生火警,屋主出門爐子還在滷豬腳廚房冒煙,消防隊前往滅火,第一時間大家還以為,這是安排好的橋段,火警成為活教材。

圖/TVBS

 
眾圍著瓦斯爐了解自動關閉器,因為這設計可以定時自動關閉瓦斯爐,防止忘記關瓦斯,炊事不慎引發火災,設計者要送給獨居老人100份,正在苗栗市公所舉辦捐贈說明會就在這時候消防車的聲音響了起來。

救災目標就在苗栗市公所對面的民宅,大家趕快跑出來查看,看到消防車一輛又一輛,民宅三樓冒煙,一樓卻緊閉大門。

圖/TVBS

消防隊員破門,拉水線上樓,民眾隔街查看觀望,心想著,哇,還有消防隊協助示範呢,這演出橋段也太逼真了。
 

苗栗市長邱鎮軍:「剛好對面有一個民宅炊事不慎,當時我們大家都跑去看,還以為是安排好的橋段。」

不是啦,這真的是火警,消防隊員進入三樓關閉火源、打開窗戶,探頭跟樓下同仁回報狀況解除。原來屋主在爐子上滷了一鍋豬腳,滷豬腳時間比較久,他瓦斯爐開著人出門了引發火警。

苗栗消防分隊小隊長劉旻昌:「在滷東西,想要長時間去滷,出門的時候忘記將火源關閉。」

圖/TVBS

這場炊事不慎的火警,還真的成為活教材,民眾回頭再看這個自動關閉器,更認真了。

業者劉俊霆:「我們就設定好,設定好它一樣會計時,擔心家人會忘記關瓦斯的問題,所以我們就開發這產品。」

自動關閉器套在瓦斯爐開關上設定時間,時間一到像鬧鐘一樣,發出聲響提醒,要是沒有手動關閉,它也會自動轉動瓦斯爐開關熄火。苗栗縣一年發生五六十件,炊事不慎出動消防隊的火災,瓦斯爐煮食可不能大意疏忽,釀成災害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災#定時#炊事#滷豬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6

0.0568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