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光二廠二氧化碳外洩 11人集體噁心、頭暈送醫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弘毅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20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0 18:57
圖/TVBS
圖/TVBS

知名科技大廠「美光記憶體公司」,位在台中后里的封測廠,發生二氧化碳氣體大量外洩,導致11人缺氧,產生頭暈、噁心症狀,甚至一度有員工昏迷,幸好送醫治療全數員工都沒有大礙,消防隊表示疑似是外包商進入廠區檢修時,誤觸滅火設備,觸動二氧化碳氣體外洩,美光科技公司也發聲明稿,表示人員沒事,廠區正常運轉。同一天,在桃園也發生環保公司有毒氣體外洩,導致2名員工送醫。

救護車火速將吸入過多二氧化碳的員工送到急診室,男員工臉上還因暈眩撞到前額導致流鼻血。

 

又一輛救護車抵達,也是來自科技廠員工,還能自己走,但一臉痛苦需要攙扶,總共11名員工7男4女,因為廠區二氧化碳異常外洩,集體產生,嘔吐、頭暈、甚至有人還一度昏迷。

圖/TVBS

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:「病人來講都有一些頭暈、嘔吐的狀況,其中2名在現場的時候有意識喪失過,到院時都已經清楚。」

 
稍早12點多,消防車進入廠區,一旁停車場已經疏散大批員工,公司人員連忙指引消防車,趕到氣體外洩的大樓,救護車趕到時,還有員工癱坐在階梯上由旁人照顧。

廠區員工:「剛來而已啊他就擋住我們,不能進去啦。」

這間知名記憶體大廠,位在台中后里后科南路,根據消防隊表示,疑似是廠方的外包商,派1名土木工程師到事發大樓的3樓,進行變電站例行機電保養,過程中疑似誤觸滅火設備,導致大量二氧化碳外洩,包含無塵作業室裡的員工,總共11人吸入過多二氧化碳,導致缺氧送醫。

圖/TVBS

幸好所有人治療後都陸續出院,同一天在桃園觀音區,也發生工廠有毒氣體外洩。

45歲普姓員工被救出時,吸入過多有毒硫化氫氣體失去呼吸心跳,在救護車上緊急CPR,另一名35歲的外籍移工,則是意識昏迷雙雙送醫。

毒氣應變隊人員戴上防毒面罩,全身防護衣進入工廠檢測。

市府勞檢處處長周賢平:「廢液回流到反應槽的時候,有操作不慎導致有硫化氫外洩。」
 

勞檢處要求環保公司立即停工改善,並可處3萬到30萬元不等的罰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工廠#二氧化碳#外洩#急救#送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568

0.1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