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慟!消防兒「安啦」成遺言 母淚:我錯過最後來電…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18 17:43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沒想到這句瀟灑的「安啦」,成了母子倆最後對話。2013年7月6日下午,新北市泰山一間400坪的家具倉庫發生火警,25歲的泰山消防員陳奕睿和30歲的彭祥億衝進火場搶救,沒想到碰上「閃燃」雙雙殉職。如今事隔5年,陳奕睿母親再談起此事仍是哭紅雙眼,悲痛表示出事前一天還打電話叮嚀兒子「要注意安全」,他只回了一句「安啦」,不料隔天就發生意外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來自嘉義的陳奕睿原本考上嘉義大學,因個性樂於助人,決定報考消防員,分發到新北市泰山分隊,陳奕睿個性幽默、人緣好,是隊上的開心果。陳母淚憶,事發前一天她還和陳奕睿通電話,叮嚀他火場危險要注意安全,當時陳奕睿在電話中回說「安啦,不用擔心我,我會保護自己。」沒想到成了母子倆最後對話。

 

圖/TVBS資料畫面

陳母說,意外發生的當天,她到高雄探視大兒子,約莫早上11點多陳奕睿有打電話來,但她錯過沒接到,上午12點多發現回撥,但兒子卻遲遲沒接電話,讓她心中閃過一絲不祥預感,一直到下午2點多再撥還是沒人接,「那個時候他已經出事了、已經不在了,但我不知道我還一直在撥。」

不久後陳父慌張打給陳母說兒子出事了,2人匆匆北上,原以為只是受輕傷,沒想到等護士把人推出來,才知道兒子已經走了,兩老瞬間崩潰哭倒現場。陳母說,陳奕睿從小就孝順,休假一定回家陪家人,好好的一個兒子就這樣沒了,「我真的很怨!」

 
圖/TVBS資料畫面

「他走了之後,房間變得好空。」如今陳奕睿已經走了5年多,但爸媽的思念卻一刻也沒停歇,陳母說,家裡依然留下他的位置,「吃飯的時候一定會備一份碗筷在旁邊跟我們一起吃飯,因為我認為他在家,認為他一直在身邊。」陳母透露,陳奕睿曾說等賺夠錢買房,他要把父母接到台北,全家住在一起,現在都成一場空。陳父則時常拿起陳奕睿的照片擦拭,和他說說話,雙親已漸漸走出喪子之痛,但情感依舊在,「我從沒感覺奕睿走了,他永遠活在我心中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消防員#殉職#閃燃#遺言#母親#悲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4

0.0817

0.2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