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凡那比颱風/淹1/3高市! 陳菊晚上8點向總統求援

攝影 武紹隆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09/20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市1/3行政區大淹水,其中楠梓區更是從19日傍晚,泡水到20日早上,居民氣得狂打119求援,停電戶數一度多達3萬多戶;高雄市長陳菊怎麼應變?在當天下午水漫高雄市的時候,市府出動全部抽水機和沙包搶救,但大雨傾盆下,淹水區域不斷擴大,陳菊一度到前線勘災,6點半坐鎮應變中心,但災情回報越來越多,直到晚上8點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訊,才親口跟馬總統求援,這時已是高雄市淹水最嚴重的時候,求援太晚了嗎?陳菊說,遇上這超過200年的6小時暴雨量,應變資訊實在不夠。

居民:「這一片都是淹水,大部分都退了。」

這是20日早上,高雄市區一夜大雨肆虐過後,陳菊出現在淹水情況嚴重的楠梓區,民眾的陳情現場,但在此之前,陳菊人在哪邊?高雄市長陳菊(99.09.19):「整個災害應變中心,針對災情作報告。」

19日晚間6點半,陳菊臉色凝重坐鎮防災中心,因為這時候高雄市的街道,已經陷入大淹水;事實上,市區淹水3點半就傳出,陳菊團隊開始陸續出動3百多救援人次,協助受困9百多位市民,沙包和全市抽水機也全部出動,5點半還到淹水區域勘災,但顯然還不夠,到晚間8點以前,12個行政區,1/3都已經泡在水中。

直到8點多,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訊,才正式向馬總統提出支援請求,要求增加沙包、抽水機,以及兩棲裝甲車,這會太晚求援嗎?陳菊:「昨天瞬間降雨量,大概是破200年來,連續6小時暴雨量。」

引用暴雨數據,點出異常氣候造成資訊不足,地方根本來不及應變,在年底大選之前,遇上颱風,市區已經大淹水,陳菊從凌晨起,以平均2小時傳一通簡訊的方式,報告最新救災進度,更在臉書上,分門別類詳細紀錄自己救災行程、市政訊息,更宣布停止競選活動,全力協助市民,動作能讓選民感受到她的努力嗎?影響的可是2個月後大選成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16

0.1304